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慕尼黑:为伊拉克争吵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第40届慕尼黑国际安全政策会议7号开幕,包括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在内的250多名高级防务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虽然德法等欧洲国家和美国表示了修复关系的意愿,但他们在伊拉克、中东和北约未来等问题上仍然各执己见。美英两国的国防官员则坚持认为,对伊拉克发动战争是正确的决定。

  去年的慕尼黑会议上,由于反对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德国外长菲舍尔曾经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发生过争吵。

  一年过后,伊拉克的主要战事早已经结束。拉姆斯菲尔德仍然借助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这个机会,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他坚持认为,对伊战争是正确的,那些持反对意见的人犯了个错误。

  与拉姆斯菲尔德一样,德国外长菲舍尔的立场也没有发生变化,他说,德国依然坚持自己的反战立场是正确的,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则表示,鉴于德国已派兵参与在阿富汗的安全事务,因此德国再向伊拉克派兵是“不现实的”,但德国愿意接受北约的决定,为伊拉克局势的稳定提供必要的帮助。

  就在美德两国为伊拉克问题争吵不休之时,数千人聚集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市市中心抗议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反对北约。示威者高举各种旗帜,发表讲话,并散发“反对北约”、“反对战争”、“反对资本主义”等宣传品。示威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围观者和全副武装的德国防暴警察。

  慕尼黑安全会议被誉为安全领域的“达沃斯”,每年2月份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今年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主题是跨大西洋关系和北约的未来,会议为期两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和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以及美欧政界、军界及学术界上百人出席了会议。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