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造合同狂骗银行3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2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华社2月8日专电武汉市公安局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近日破获一宗涉嫌诈骗3家银行3.1亿元的诈骗大案,主谋葛建飞等6人目前均已被抓获。

  去年9月27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接到某银行武汉分行报案,称武汉市中融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公司)利用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抵押,骗取该行开出银行承兑汇票4000万元。去年9月29日,经侦处又接到湖北省公安厅通知,要求对中融公司诈骗另一银行某支行5000万元的案件立案侦查。去年10月13日,又一银行湖北省分行报案称,中融公司利用虚假的购销合同,诈骗该行8000万元。

  3家银行齐呼受骗,案情引起湖北省、武汉市领导高度关注并组成破案专班。经武汉市公安局破案专班多方努力,去年10月1日晚及10月2日凌晨,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王华(男,39岁,湖北中融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汉中融公司法人代表)、朱波(男,32岁,武汉中融公司资金总监)先后投案自首。二人交代了利用虚假汽车合格证诈骗银行资金的犯罪事实。

  今年1月6日,追捕小组终于将主犯、湖北中融公司董事长葛建飞及其妻子于慧抓获,当场缴获葛建飞随身携带的赃款350余万元,扣押价值150余万元房产一套,并查获名贵手表、金银首饰等物品。

  现已查明,葛建飞等人以武汉中融公司名义,使用虚假的“东风汽车载重车十堰直销公司合同专用章”等,伪造汽车购销合同,并提供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及虚假的质押物,分别从上述3家银行开出共计3.1亿元的承兑汇票。这批承兑汇票在经某银行石家庄支行贴现后,葛建飞等人将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填补股票亏损及其他债务。(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