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爱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访省政协委员黄楚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2 大江网-江西日报

  因多次采访港澳人士,记者已经习惯他们那不时夹有广东口音的普通话,然而2月8日采访省政协委员、省侨联顾问黄楚和先生时,却发现这位11岁就从广东汕头移居到香港的和宝公司董事局主席竟能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1951年出生的黄楚和先生温文尔雅,谨言慎行。他经历过艰苦的童年生活,凭着在打工时积累的丰富的箱包手袋制作和销售经验,1972年独立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之后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黄楚和1996年第一次来江西九江,当时是上庐山参加旅游节招商会。正是这次实地考察,让他深感九江的交通和区位优势,果断决定投资“九江黄氏干菜副食品批发中心”。从此,黄楚和与江西结下了不解之缘。

  黄楚和坦率地说,与沿海省份相比,他感到当时江西的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因而那几年并没有在江西扩大投资的想法。

  “不过近几年不一样了,江西的干部思想像沿海干部思想一样开明开放,近年来江西也发生了巨大改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真是鼓舞人心!”话锋一转,黄楚和说:“江西区位优势突出,既连‘长珠闽’,又可辐射中西部,劳动力资源丰富,所以我对江西很有信心,不仅在这几年把在江西的投资扩大到南昌等地,还决定在2004年至2006年间,花3个亿在江西投资二三产业。”

  黄楚和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是环保事业,曾在北京、四川等地斥资用于植树造林、变荒漠为绿洲。所以,江西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让他心醉、流连忘返,以至于近年来几乎每月都要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空来江西“呼吸清新空气”。

  采访结束的时候,黄楚和对记者说:“我爱江西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