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态江西渐行渐近——访省政协委员倪忠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2 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为省环保局副局长的倪忠民委员,近阶段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如何进一步打造“生态江西”,把江西建成“生态省”。

  “江西具有建成生态省的潜力。最近全国环境监测站站长会议对各省生态环境质量首次排序,我省名列第8,质量等级为优。不仅如此,在全国各县(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结果中,我省89个县有56个等级为优、33个等级为良,没有一个县是一般等级的。”在接受采访时,倪忠民委员兴奋地对记者说。

  “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是一个奇迹。近两年,我省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在经济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仍然能保持这么好的生态环境,充分说明我省观念大更新,没有走传统经济‘生产—污染—再治污’的老路,初步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倪忠民委员补充道。

  目前,全国已有8个省在进行生态省建设试点,试点省的示范形成的良好环境,将对我省开展生态省建设有很大的推动力。在谈到如何建设生态省时,倪忠民委员认为,生态省建设战略的实施,是一项复杂而全面的系统工程。我省今年已开始实施“生态江西四大工程”,这不仅能为生态省建设打好基础,更重要的是能加快相关法规和规章的制订步伐。因此,他建议,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立即成立“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制订生态省建设规划及相关法规,尽快把生态省建设试点工作抓起来。

  采访即将结束时,倪忠民委员激动地引证了省委书记孟建柱的话来展望江西的发展前景:我们想做一个梦。几十年后,当我们来到江西这片红色神奇的土地,看到工业化实现了,人民的生活富裕了,而青山依然存在,绿水长流,资源有序利用,那我们将会多么的兴高采烈啊!

  一个崭新的“生态江西”,正渐行渐近。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