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凸现文化特色 优化人居环境 壮大城市经济 抚州城建奏响人文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2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见习记者汤民报道:近日,抚州市湖滨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昔日又臭又脏的西湖已变成碧波荡漾,花团锦簇的风景带。与公园相连的休闲广场竖起的“临川四梦”大理石柱雕,又让人们在漫步中享受到“临川文化”的厚重氛围。如今,在抚城新建成的休闲广场已达九个,它结束了中心城区无文化广场的历史,市民们无不称赞,抚城变大变强变美了。

  抚城的千年历史积淀了博大精深的“临川文化”,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城建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建生态花园城市,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使之成为全市经济龙头的战略决策。按照这一决策,市里以抓好城市规划为切入点,以实现“市区现代化、集镇城市化、农民聚居化、城乡一体化”为目标,确定了“一城两水串四区”的城市总体规划。为使规划体现民意,该市将所有重点工程及规划详图公布于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将城市建设始终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力求每一个规划、每一项工程都成为“民心工程”。

  为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打响临川教育品牌。市里规划现代教育基地,且对文昌大道、金巢大道、临川大道进行了道路改造及景观工程规划设计,拉开了城市发展的框架。同时十分注重城市文化的保护,投巨资修缮文昌桥、重修玉隆万寿宫、兴建文昌塔等,使抚城的文脉得以延伸,展现出文化名城的历史与现代相融的崭新风貌,尽显“才子之乡”文化和教育的风采。

  发达的市场、强劲的产业是拉动城乡发展的发动机。该市科学布局市场建设,打响主攻工业战,现已建成的马家山广场、田缘广场、贸易广场等十多个大型专业和综合批发市场,奠定了抚城商贸中心的新格局。针对工业相对落后的现状,该市对18家市属国企进行全面改制,对市工业园区实行“异地建园,属地纳税”,在园区开辟资溪、宜黄、乐安等工业园,集中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工业。现在,45家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引入资金17亿元,加之抚北工业园区的凯丽啤酒、大亚集团、兰丰水泥等几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的建成和开工,使抚城工业形成了“两园”启动,市场拉动的新格局。医药、化工、食品、机电为主体的特色工业园,正成为一个个新的就业基地,直接安排就业3.3万人,其中下岗职工1.6万人。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