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会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4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在举国欢庆团圆的喜庆日子,张家界美得格外精神。10多万名当地群众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8000余名游客欢聚在一起,因为张家界的美而心旷神怡。

  上午9时许,一支支来自张家界市两区两县的龙灯、狮子灯、花灯、彩龙船等表演队齐聚到了市城区,原本开阔的马路立刻显得热闹充实起来。据说这天的表演人员全部由农村老百姓组成,难怪,那一张张黝黑的脸上分明挂满了质朴和真诚。

  演出开始了。没有超级大腕的加盟,也寻不到炫目的场景灯光,那朴实、本色甚至还有一点点生涩的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为之感动。在众多龙灯表演队伍中,来自永定区尹家溪镇的土家妇女龙灯表演显得特别突出。只见表演队的成员清一色全是土家族妇女。尽管她们年龄均在40岁以上,但舞起龙灯时的飒爽英姿,很容易让人忘了她们的真实年龄。一时间,观众的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的气氛HIGH到顶点。

  记者在随机采访时发现,当日已抵达张家界的中外游客绝大部分没有前往景区,而是留在市城区观看土家族、苗族、白族等少数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表演。来自上海的游客江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机会难得,节目精彩。所以我们要求导游今天留在市区看表演,很过瘾。一个字——值!!”

  入夜,张家界亮起了盏盏灯火。远方的山隐隐约约地躲进了夜色里,偶尔闪过的光亮像一只只扑闪扑闪着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这座山水名城的点点滴滴,一切显得如此的柔美而多情。晚上7时,张家界市区大庸桥公园、人民广场等地人山人海,来自慈利县的板板灯成了这一晚的“主角”——由200多名农民组成的“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八个巨型灯字耀眼夺目,那分明代表着每个张家界人对来年的美好祝愿!

  在普光禅寺,张家界阳戏剧团表演的大庸阳戏经典折子戏自正月初一开演以来,更是人头攒动,场场爆满,引起了游客们的浓厚兴趣。台上咿咿呀呀唱尽世间百态,台下欢欢喜喜演绎着人间真情。那份至真、至纯、至美、至柔的况味就这样慢慢地升腾开来。

  没有人会怀疑,张家界的2004会更好;也没有人会怀疑,张家界的明天会更美!

  作者:王燕实 聂森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