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皂市水利枢纽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柳德新通讯员吕运涛)经过几代水利人近半个世纪的努力,澧水安澜的世纪之梦即将成为现实!今天上午,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的一声开工令,皂市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艳阳天下,石门县皂市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典礼现场显得格外喜庆。陈雷、蔡其华、文选德、庞道沐、杨泰波、黄明开、陈彰嘉、游碧竹等中央有关部委和省领导及老同志的脸上更是写满了春天般的笑意。

  位于澧水下游支流渫水的皂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近期兴建的长江流域治理的重点工程,为大(I)型规模水库,控制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淹没幅员面积54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140米,总库容14.4亿立方米。工程以防洪为主,集发电、灌溉、航运、旅游等多种效益为一体。

  工程总投资32.5亿元,工期5年。2008年底建成后,可将澧水下游尾闾地区防洪标准由目前的4至7年一遇,近期提高到20年一遇,远景结合宜冲桥水库、三峡建库和松滋建闸提高到50年一遇;水力发电装机容量12万千瓦,年均发电量4.25亿千瓦时;水库灌溉面积可达5.4万亩,渠化航道63公里。

  皂市水利枢纽工程于1957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设,1959年曾动工兴建,1961年停建。2003年12月30日,国家发改委下达开工令。据介绍,该工程是由水利部、湖南省联合组建的澧水流域水利水电综合开发公司建设的澧水流域第二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