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胞胎生在列车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左为老大、右为老二、中间是老三。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治 通讯员 王卫东 冯琳 王建旗

  2月8日凌晨0∶35。L640次列车到达衡阳站。衡阳铁路医院工作人员立即将刚在车上产下3胞胎的产妇和婴儿全部接走。这时,列车上的乘务员和旅客才松了一口气。

  2月7日19∶20。广州至衡阳L640次列车,满载2000多名旅客疾驰在京广线。

  谁也没料到,在未来的几小时内,将有3名婴儿在飞速奔驰的列车上来到人间。

  21∶50。15号车厢乘务员熊小琴走进车厢巡查,一名捂着肚子的孕妇引起她的注意。

  “怎么了,需要帮助吗?”熊小琴问这名来自祁东县太和堂镇,名叫袁琼的年轻女旅客。

  “肚子疼得厉害,可能要提前生了。”袁琼呻吟着。

  “有规律吗?”熊小琴又问。

  “有规律。”孩子的父亲回答道。

  “间隔多长时间疼一次?”

  “10分钟。”

  熊小琴将情况向车长陈鹏汇报。陈鹏立即找来乘务组年龄最大的餐车长尹步云帮忙,并指挥大家将孕妇抬到列车员休息车厢,同时通知广播室寻找医护人员。

  寻呼医护人员的广播,一遍遍在各个车厢响起。

  10分钟后,一名年轻的护士来到休息车。

  此时,列车距终点站衡阳车站,还有2个半小时行程。

  急救手册、毛巾、餐巾、小剪刀、毛毯、氧气瓶、急救药箱等车上所有的应急用品,被“紧急调度”,3个不锈钢桶作消毒容器,休息车厢变临时产房,列车长通知检车师傅:将温度调高到29度!

  22∶15。孕妇阵痛间隔变成2分钟一次,并痛得大声喊叫起来。“可能马上就要生了”,护士让熊小琴安抚孕妇,另一名列车员谭羽琳负责接生。半小时后,突然谭羽琳惊叫,“头露出来了!”

  “使劲,使劲!”尹步云在一旁鼓着劲。

  10分钟后,一男婴降生,可是婴儿的哭声,不是很大。

  “羊水还没有倒尽,快把婴儿倒过来,拍打一下。”护士急喊。

  “我,我下不了手。”谭羽琳很紧张。

  “哭的时间越长,安全性越大,下不了手也得打!”护士命令。

  尹步云冲上前,间断地拍了婴儿小屁股3次,婴儿响亮地哭出了声!

  列车长陈鹏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跑到相邻车厢喊“生了!生了!”车厢中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就在大家感到万分庆幸的时候,突然,休息车又传来孕妇的尖叫声!

  “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一直在现场观察情况的女护士,用脸贴近了孕妇的肚子。

  “还有胎声,看来是双胞胎。”

  一句话,大家又马上行动了起来。

  又是一个10分钟。又有两名男婴相继降临人间。列车上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报记者 李治 通讯员 王卫东 冯琳王建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