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就是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回老家过了个年,有一阵子没跟读者聊咱们新闻热线“4326110”的事了。先真诚地道声抱歉。

  打今年起,“4326110”不仅仅是本报的新闻热线了,它同时也成为《湖南日报》的热线呼号。也就是说,您的委屈与不平、所见与所闻,您向“4326110”讲述的一切,有可能同时化为本报与《湖南日报》两大强势媒体的声音。

  亲爱的读者,感谢您坚持的关注与爱护,将“4326110”推上又一个崭新的空间。

  “坚持”就是力量。2月5日,衡阳一伙亡命徒舞刀弄枪地冲进闹市区一家金店,3分多钟就抢走了价值10多万元的珠宝首饰。始终坚持订阅本报的几位衡阳读者,案发后不久就相继向“4326110”告知此事,令本报记者得以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读者捕捉最多、最真实的细节;衡阳的同行李凌,就是“11·3”大火中昏倒在地仍紧抱相机那张照片的主人公,案发时就坚持留守一线,并向本报提供了许多珍贵的一手资料。而最令人钦佩的当属衡阳警方的“坚持”,高效有序的侦破手段接踵而上,发案18个小时后,6个疑犯中有4人落网,大多数赃物被追回。面对这一种力量,那些金银珠宝在手中还未捂热的歹徒们,可能只有徒唤“背时”了。

  “坚持”就是力量。去年底,一群假“少林和尚”来到湖南满世界乱窜,又是表演各种“神功”、又是兜售所谓“开过光”的刀剑,名堂搞尽、只为“撮钱”。当时,本报记者也随他们的行迹追踪报道,令他们难受地消失了一阵子。2月2日,随本报一起关注着这群人的一位读者相告热线,这些假“少林和尚”竟然出现在了省会城区。记者当即会同警方前往“观摩”,结果就如本报次日的标题———“‘少林和尚’无用武之地”。坚持为公众利益守望,是本报立足于世的无悔宗旨,何况张牙舞爪者就在眼皮底下?这一周当中,几位湖南师大的读者向本报投诉,称学校附近山上,有某位“村长”级人物擅砍林木拓地建私房。本报记者闻讯而动,因地势复杂暂未能找到现场。但我们会坚持找下去,若确有其事,终究会暴露并失败在“坚持”的力量下。

  “坚持”就是力量。全国最近一直在坚持“清欠”,各种铁腕令不少“老赖”欲哭无泪。2月4日,永州市第二工程公司一位黄姓员工告诉热线,7年来,公司如今终于有钱给他们发工资了,“请代我们好好感谢省市劳动保障部门”。“黄牛”年年被打,今年尤甚。在各方坚持打击下,长年盘踞各火车站周边的“黄牛”们如今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有读者反映,“雇人排队从窗口买票”这种原始的倒票方式,现在又出现了。本报记者赶到长沙火车站一看,果然!想想以前那些“黄牛”们神通广大地掏出一把把火车票的得意劲,这回也该咱们老实人得意一回了。“清欠”也好,“打炒”也罢,“坚持”之下效果非凡,咱老百姓只希望职能部门能永远坚持下去。

  因为,坚持源于认真,共产党人最讲究的就是“认真”二字。栏目主持:周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