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一重工挺进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上周五,三一重工600031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月4日上午审议并通过了《公司拟投资设立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议案》。三一重工拟与新利恒集团有限公司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组建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培养公司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尽快做大做强,成为中国机械装备工业标志性企业之一,公司拟与新利恒集团有限公司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组建“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进行重型工业装备及工程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据悉,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三一重工以现金出资75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75%;新利恒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以港币或美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25%。

  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研究和开发重型工业装备及工程机械新产品,生产制造重型工业装备及工程机械设备,提供相应产品的租赁服务业务,对销售后的产品进行售后服务。三一重工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斥巨资投资重型装备公司,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看好重型设备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是根据公司的产业布局填补重型装备这一空白。东北是我国的老重工业基地,新成立的公司选址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有利于利用当地的人才优势和基地配套优势,而且有利于扩大三一重工的产品在国内的覆盖面。

  业内人士认为,三一重工是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经营业绩优秀。大手笔投资重型装备有利于培养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稳健上行,已创出新高,强势特征明显,股价仍可看高一线。

  作者:曾华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