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圈里人看“骂杀”门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9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冯小刚:你骂你的,我打我的手机。(设计台词)
  导演阿年:电影评论确实需要下猛料

  粗从双方的话来看,我个人觉得崔永元的某些言辞可能有些意气用事,但事实上内地的电影评论确实是需要下点猛料了。近几年来,中国电影权威的影评我们几乎看不到,崔永元、何东他们现在是在孤军奋战。现在中国电影的影评都是唱歌似的,激烈的影评对中国电影有益。

  导演陆川:批评环境可以宽松点

  “骂杀”会伤害中国电影?我觉得这不至于,肯定还得让人说话。我觉得从作品的角度来说,电影是可以被作出任何批评的,也需要有各种样的批评。电影是娱乐的一种,冯小刚可以用他的方式表达他的看法,崔永元也可以,批评环境可以宽松。崔永元说的一句“这样的影片不应该播放出来”,对这句话,我有一些异议,电影可以被批评,也要可以播,中国电影需要一个更宽松的环境。

  电影局宣传处处长毛羽:没票房中国电影什么都谈不上

  没有票房,中国电影什么都谈不上。当然,好的电影也要有一个好的品质。我们反对庸俗,反对格调不高的影片,呼吁的是三性统一:既要有观赏性,又要有艺术性和思想性,也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票房才有意义。此外,我希望媒体给中国电影多一点宽容,它是有缺点,但它需要的是帮助。而我们的电影人也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既要能接受好话,也要能正确对待正常的批评。

  艺术研究院影视艺术研究所所长章伯青:不要挂评论招牌泄私愤

  首先我并不排斥宣传炒作,对于一个商品来说,正常的宣传就像广告一样,完全是合理的。而对于文艺批评,我认为首先要放下个人私怨,尽管我们不能保证每篇言论都是绝对的客观公正,但起码从写作者来说,他的心理一定要保持一种就事说事的状态,他写出的东西也一定要符合某种逻辑,否则就不是文艺评论了。所以说,宣传与评论是两种东西。那种为了宣传进行的评论,与那种挂着评论招牌泄私愤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