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评论员: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带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4 解放军报

  党委和政治机关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政工条例》,既是《政工条例》本身的要求,又是促进部队全面落实条例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一定要为部队做出好样子。

  政治工作是党在军队中的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政工条例》规范的是党领导军队的根本原则和根本制度。新修订的《政工条例》,继承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总结了全军各部队的实践经验,是我们开展政治工作的根本依据。党委和政治机关作为军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在部队建设中承担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政令军令畅通的重任。贯彻落实《政工条例》,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是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的神圣使命。因此,部队能否学习理解好、贯彻落实好《政工条例》,关键在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能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带头学习好《政工条例》。《政工条例》的理论性、政策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用《政工条例》规范和指导部队政治工作,党委和政治机关必须做知条例、懂条例的明白人,既要清楚新颁布的《政工条例》修改了哪些内容,更要明白这些修改对加强和改进部队政治工作的重要影响。这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首先要抓好自身学习,认真学、反复学,真正钻进去,切实理解掌握《政工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

  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带头落实好《政工条例》。近年来,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按照《政工条例》开展政治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力地推动了部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还有少数同志缺乏条例法规意识,指导思想不端正,工作随意性大,热衷于搞形式主义。新颁布的《政工条例》,反复强调的一个精神就是抓落实。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自觉对照《政工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加强检查督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解决思想、作风、纪律、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身建设搞坚强,真正把学习贯彻《政工条例》的过程,变成党委和政治机关转变作风、提高能力、树立威信的过程,变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过程。

  党委和政治机关的带头作用,还要体现在加强对部队学习贯彻《政工条例》的指导上。只有把《政工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部队建设中,变为官兵的自觉行动,才能发挥出积极作用。各级要对学习贯彻《政工条例》实施科学指导,进行统筹安排,把学习贯彻《政工条例》作为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把政治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领导机关工作的重要标志,定期分析部队形势,研究落实条例的措施,切实做到党委经常议,主官亲自抓,政治机关具体落实;有计划地安排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搞好宣讲辅导,引导部队坚持正确的导向,凡是符合《政工条例》的就坚持,不符合的就坚决纠正和改进;善于总结经验,搞好传帮带,及时宣扬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特别是政治干部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积极性;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认真研究部队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切实把部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