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疫区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2月5日,东乡县党政领导的担心得到了证实。王桥镇桂家村养殖户桂水标饲养的724只蛋鸭发生的群体死亡事件,已被有关部门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所致。

  2月6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了东乡县疫区警戒线位置。经过严格消毒后,获准进入疫区。

  10时30分,车抵村头,遇上了5天5夜没睡觉的镇党委书记周克威,他告诉记者,全镇民心稳定,群众对政府及时采取的果断措施,不仅理解,而且非常配合。目前,疫区3公里内的鸡鸭等禽类动物已被全部扑杀深埋,共有34313只,3公里到5公里之间的鸡鸭等实施强制免疫。县政府拨出了22万元补助专款,村民人人都打了免费防疫针。

  进入桂家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县政府颁布的扑杀家禽政令。村里四处撒落着消毒的白石灰。孩子们在春阳下追逐嬉戏,大人们有的在打扫家庭卫生,有的则荷锄开始忙春耕了……

  “疫情就发生在这一家!”眼前的一栋瓦房已被封闭,邻居村民桂财行正在自家院内干活。问他怕不怕,他笑道:“鸡鸭已杀埋光了,政府都给我们打了防疫针,没什么可怕的。”“得到补助了吗?”他满意地说道:“鸡鸭不论大小,每只补助10元,当时就兑现了。”

  11时30分,我们走出了平静的疫区。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