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店庆的钱安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8 半岛都市报

  2月8日,本报呼吁为安扶手一事“添把柴”,当天,社会各界就行动起来:先是四方区启动“安扶手”工程;之后是青岛吉盛伟帮装饰公司打算将店庆的4万元拿出来,免费为50个楼座安装新扶手。四方区还公布了“安扶手”热线,如果您需要帮助,他们也将“扶”一下您的“手”。

  拿出四万安扶手

  “我们愿意将准备店庆的4万元钱全部拿出来,为老楼安装扶手。”2月8日下午,青岛吉盛伟帮装饰公司刘经理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们也要加入义务安装扶手的队伍。

  刘经理说,2月8日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看到本报《千余座老楼呼唤扶手》、《安扶手还需大家“添把柴”》两篇报道,觉得安扶手这事虽小,可它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们愿将准备店庆的4万元钱拿出来,为50座老楼安装扶手。

  下楼不用搀扶了

  “是《半岛都市报》帮俺安上了扶手,这下,下楼终于不再用人搀扶了!”2月8日下午4时,近一年没下楼的67岁的翟有堂老人扶着新安装的扶手走下楼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四方区残联有关负责人在看到本报报道后,当天就到翟有堂所住的楼座了解情况,并于2月8日免费为其装上了新扶手。这让楼上的20多位老人兴奋不已,有的老人还端出茶水、拿出糖果,热情招待安装人员。

  “别看安扶手的事儿不是很大,但它让我们这些腿脚不大方便的老人上下楼踏实多了,这事是做到我们心坎里去了。”扶着新扶手独自走下楼的翟有堂老人,做了一个深呼吸,说:“扶手给了我们依靠感,感觉真好!”

  要安扶手快报名

  市内还有哪些老楼需要安装扶手?快来报名!2月8日,四方区启动了“安扶手”工程,翟有堂老人所住的楼座就是首批受益者。

  为了保证该民心工程的顺利实施,四方区残联还专门成立了“阳光送暖”安装队。当天一大早,安装队就驻扎到了翟有堂老人所住的鞍山一路11号,开始了繁忙的安装。到下午,两个楼座都安装上了崭新的扶手。

  为了让残疾人和老人安全出行,四方区残联同时公布了电话,有需要安装楼梯扶手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可拨打电话3760926和3759543进行报名。其他区的市民有需要的也可拨打电话,“阳光送暖”安装队将尽量为他们安装。

  安装费不是小数

  为老楼安装扶手得花多少钱?“阳光送暖”安装队的队长王启征师傅告诉记者,今年管子每根涨了大约10元钱,加上工具的磨损、消耗,基本上楼梯扶手每米的安装费用在28元左右。每层楼的楼梯以使用5米管子为例,每个单元6层楼,这个单元的楼梯扶手安装费用就在840元左右。

  四方区残联理事长解本生告诉记者,由于残联的资金主要靠筹集,因此每个单元840元的安装费用实在不是个小数,有需要的市民如果要安装楼梯扶手,可以自己准备材料,由安装队来进行安装,如果有企业愿意捐助,残联可以代为购买材料并进行安装。

  七旬翁摔下楼梯

  “民心工程”虽然已经启动,但一些地方的“残疾楼梯”仍让老人们很受伤。2月8日,家住明霞路的苏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自己楼上的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尽管没有摔伤,但“没有扶手真是不方便”。

  记者在明霞路8号楼见到了摔倒的老人刘老汉,“那天上楼的时候,突然一阵头晕,接着就向后倒去,滚下了楼梯,幸亏头没有摔到台阶上。”刘老汉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72岁了,因为楼梯没有扶手,上下楼很不方便,这次摔倒了没事,真不知道下次摔倒会有什么结果。他希望自己所住的楼座尽快安上扶手,好让他安心下楼,不再担惊受怕。

  本报记者 谷朝明 林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