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因素拉动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辛敏君)2004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将控制在2%左右。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上年末敲定的这一价格调控预期目标,已得到省政府确认。据悉,2%的涨幅调控目标与2003年相比高出0.3%。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拉动2004年价格总水平回升原因有三方面:

  首先,经济增长的内在机制发生着积极变化。今年以来,我省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加之国家将加大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扶持力度,会刺激部分源头产品价格的上涨,进而促进消费价格总水平的持续回升。

  其次,住房、汽车、通讯等新消费热点的形成,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回升起着重要作用。

  再次,政策性调价因素将继续推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2004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水价改革,重新调整分类用电价格,进一步完善落实新的医疗服务价格。

  该负责人同时也指出,2004年也存在抑制价格总水平回升的因素:第一,从供求关系看,我省所面临的结构性供大于求的矛盾仍没有明显缓解的迹象。第二,石油价格的回落将加大价格向下的压力。第三,非典及禽流感对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造成的冲击以及潜在的影响仍然存在。第四,正常情况下今年食品类会由于去年的基数较高而走低,对价格总水平产生下拉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