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0万沈阳人揽胜“灯美月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8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 何骞)随着沈阳南湖公园“灯美月圆”展区拉下电闸,首届中国·沈阳新春灯会昨晚正式落下帷幕。

  在10个沈阳人中,有近8个人观看了新春灯会,“这个数字是对这次灯会灯品质量的一个最好的肯定”,灯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从灯会组委会了解到,这次灯会的五大展区分别设在五城区,七个郊区、县(市)也同时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元宵灯会。沈阳市共展出大型落地灯1300余盏,悬挂灯近6000盏,经费投入总额1000余万元,观灯群众580余万人次。

  同时,“好灯好生活”摄影大赛等10余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金廊大街、黄河大街等市内主要街路进行了广告亮化,美化了节日的沈城。

  有关部门统计,灯会期间共有400多个商品摊位在各灯会现场展卖年货、元宵、风味小吃、工艺品等。在一定程度上说,沈阳的新春灯会拉动了沈阳旅游业的发展,许多外地旅游团也成为观灯队伍的一部分。

  另外,经过文化、公安、执法、电业、路灯等部门的密切配合,灯会进展得非常顺利。据统计,仅在正月十五一晚就出动7000余名警力,死看死守,确保了灯会的安全有序。

  展区垃圾每日增加两倍

  晨报讯(记者 孙影 尤宏韬)记者昨日从沈阳市环卫部门了解到,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公园门前展区平时日产垃圾0.5吨,灯展期间日产垃圾增加到1.5吨。

  据悉,灯会期间,因为观灯市民的随手乱扔垃圾等行为,造成了各展区的垃圾比平时增加了近两倍。这无疑增加了环卫工人许多工作量,暴露了沈城市民素质的欠缺及灯展举办的不周之处。有关人士认为,灯会开展期间,有关部门应该增加在灯会展区的垃圾箱的数量。

  另外,据沈阳市供电部门有关人士预测,节日期间,随着灯会的开展以及居民家开灯数量和时间的增加,沈阳市每日的用电量几乎相当于平时三四天的用电量。

  部分彩灯明年再亮相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 何骞)“这么漂亮的彩灯,如果展出之后被拆毁就太可惜了。”观灯的市民曾为彩灯“去向”表示担心。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灯会组委会了解到,有关部门将对展出后的彩灯进行妥善保管。明年新春灯会之前,有关部门将对其中一部分彩灯进行修补,在新一届新春灯会上展出。

  有关人士分析,虽然今年彩灯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还是存在一点点不足,为此,近日沈阳市将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商讨举办下一届灯会的有关问题,如下一届灯会的时间、地点;如何确保推陈出新,把更精彩的彩灯奉献给沈城人民;如何确保观灯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等。有关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说,下一届的灯会将更加精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