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尔巽公馆”周围的“老伙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8 华商晨报
张氏帅府舞厅门楼
  资料图片

  据统计,沈阳至少有107处的民国时期建筑遗存,其中约有2/3分布于沈河、大东两个区,它们中的绝大多数目前都处于待修缮状态。

  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始建于1915年,是张作霖、张学良父子主政东北时的“大本营”。

  张氏帅府由四合院、大青楼、小青楼、帅府舞厅、边业银行等建筑组成,其中四合院供张作霖办公、居住使用,小青楼为五姨太居住。

  杨宇霆公馆 杨宇霆是张作霖的高参,他的公馆旧址位于沈阳市大东区魁星楼路,目前被某单位借用。

  杨公馆原来由两座四合院与一座洋楼组合而成,其中四合院已被拆毁。目前有关部门正着手修缮这一文物古建。

  吴俊升公馆 吴俊升是奉系的二号人物,张作霖的“把兄弟”,他的公馆与杨公馆相邻。整个吴公馆朴素庄重。

  周总理读书旧址 周恩来少年时代曾经在此读书,曾在此说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至今周恩来的座位仍被保留。本报记者 何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