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福州“压岁钱市场”升温 商家得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二月八日电 题:福州“压岁钱市场”又升温

  中新社记者 黄翔

  逢年过节,给孩子“压岁钱”是中国的老传统。过去“压岁钱”只是一种象征性的礼物,少则数元多则数十元人民币,主要是图个热闹、吉祥。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拿到的“压岁钱”动辄成百上千,春节一过,不少学生都成了“小富翁”、“小富婆”。精明的榕城商家自然不会放过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纷纷采取各种方法进行宣传促销。

  采购图书是学生压岁钱的主要流向之一。福州的各大书店都把《地下铁》、《涩女郎》、《向左走、向右走》等受学生青睐的畅销书籍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并在门口悬挂大幅的宣传彩页,不少书店还打出了新春促销打折、八重好礼等活动的宣传海报。

  在位于福州津泰路的外文书店里记者看到,以教学辅导用书为主的区域可谓人满为患。就读于福建农林大学的小刘说,刚刚过完年,口袋里有不少压岁钱,趁着刚开学功课不太紧,空闲时间比较多,来买几本英语参考书,为六级考试做好准备。

  一位书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以教辅类、漫画等休闲类、文学名著、音像制品等最受学生们的欢迎,销售很不错。

  手机、电脑、电子辞典等数码产品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旺季。五一路上的大利嘉城挤满了前来选购各种电子产品的学生。一位姓王的促销小姐表示,这段时间电脑城的生意特别好,其中绝大部分是学生,选购电脑及各种配件的占大多数。

  除电脑外,MP3、数码相机、U盘、电子辞典等外观时尚、轻便小巧的产品也颇受大中专学生的青睐。五四路新华都购物广场的电子辞典柜台就有不少前来了解咨询产品信息的顾客。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节后数码电子类产品的销售量比平时增加较多,青年学生是主要的消费群。由于这段时间的消费人群大多是学生,生产电子辞典和掌上电脑的厂家更倾向于针对学生群体推出词汇量大、价格适中的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