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法、俄合作最新Euromil Mi-38直升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1 人民网
  铭瑞编译
  欧洲米里(Euromil)Mi-38被设想当做Mi-17的一个后继型号,类型属于中型多用途直升飞机。采用具有特色的六桨叶旋翼,而且在驾驶舱中采用现代化设备如CRT等。改进型设想用于俄国市场和出口补充欧洲范围的直升飞机需求。

  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Euromil是一家欧洲直升机公司、米里(Mil)莫斯科直升飞机厂和喀山(Kazan)直升飞机厂的联合经营股份公司。Euromil的合伙人已经依下列各项来共同发展和生产:

  ·米里(Mil)莫斯科直升飞机厂:本来Mil要处理研制和飞行测试,但是由于财政的约束,一些工作被Kazan承担,包括原型的最后总装和首次飞行。

  ·欧洲直升机公司:引导飞行舱面设计、航空电子设备集成和乘客舱室布置所涉及的工作。

  ·喀山(Kazan)直升飞机厂:制造机身和旋翼桨叶而且将会从事最后的总成。

  分包人包括KrasnyOktyabr制造变速箱和Stupino制造旋翼毂(rotorhead)。对于俄罗斯市场,计划采用一个新的Klimov发动机,但是这需要首先进行检定。

  在成本方面,在2003年价格范围一千一百万美元左右。发展投资据说约五亿美元。计划被俄罗斯政府支持,但是大部份资金必需来自公司本身。虽然至今没有客户订单,但据Euromil经理Yablokov估计,最大民用需求300架Mi-38直升飞机,其中200架是俄国和附近的国家需求。

  一、米里(Euromil)Mi-38发展历史。米里(Mil)莫斯科直升飞机厂在1983年开始了Mi-38的设计,而且1989年在巴黎航展上展览了一个模型。

  1992年12月18日,欧洲直升机同意整合驾驶舱和使直升飞机适应国际市场。一份框架协定被欧洲直升机、Mil、Kazan和Klimov签署。在当时,预计在1999年交付。Euromil股分公司最后决定成型加工在1994年9月29日开始。Mil、Kazan和欧洲直升机各自拥有33%的Euromil股份。工作在1990年的下半年由于俄国财政危机减慢了。在1997年的年中,Kazan已经启动机身和旋翼桨叶的制造工作。

  一项改结构再证实计划在1999年8月18日被提出,一份承包合同在一架样机模型完成的时候被签署。在当时,预期第一次飞行在2001年上半年进行。一份和普·惠加拿大公司承包合同用于交付PW127T/S发动机,用来生产原型和最初第一批50架直升飞机。

  在2002年的年中,会谈在年度之前进行首次飞行,但是该项计划拖后,可能由于主要的齿轮箱延迟交付。在2003年初期第一架原型大部份完成。欧洲直升机曾在2003年7月宣布离开Euromil。在第一次试飞的时候,它的这个撤退没有正式推论。

  Mi-38在Kazan的首次展示是在2003年11月20日。2003年12月22日Mi-38在Kazan直升飞机机场进行了一次五分钟之久首次飞行(一个盘旋)。隔天进行了另外的一次飞行。

  Mi-38正式生产在2007年可以启动。

  计划中的改良型号将采用功率更大的Klimov发动机,使起飞重量提高到16500公斤甚至18000公斤。

  二、欧洲米里(Euromil)Mi-38主要性能数据。

  1、概要

  乘员:2名或1名用于货物飞行;乘客:在轻重量座位内30名或12名在一个贵宾组态;外载荷能力:6000公斤;动力装置:2x普&惠加拿大PW127T/S(或稍后KlimovVK-3000,一个TV7-117派生);动力:2x1865千瓦(2500shp)用于起飞;变速箱定额:来自一台单一发动机3500shp。

  2、尺寸

  机身长度:19,95 m;高度:5,2 m 到旋翼毂顶部;稳定器跨距:4,20m;旋翼直径:21,10m;旋翼浆盘面积:349,7 sq m;尾部旋翼直径:3,84 m;尾部旋翼浆盘面积:11,6 sqm;舱室长度:6,8m,不包括跳板;舱室宽度:2,34 m;舱室高度:1,8–1,85 m;舱室容积:29,5 cu m。

  3、重量

  最大有效载荷:5000 公斤;起吊载荷:6000 公斤;正常起飞重量:14200 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5600 公斤。

  4、性能

  最大水平速度:275 km/ h;巡航速度:250 km/h;实用升限:6500 m;盘旋升限:有地面效应:2500 m。

  5、航程

  - 5000公斤有效载荷 325 km,30 分钟保留

  - 4500公斤有效载荷 530 km,30 分钟保留

  - 3500公斤有效载荷 800 km,30 分钟保留

  - 1800公斤有效载荷 1300 km,30 分钟保留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