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7 信息时报

  穗今起多云转晴气温将逐日回升

  本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林良勋)冷风冷雨,让大家上个周末过得非常不方便。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上周末,由于受冷空气补充和高空低压槽的共同影响,广东省自西向东普降中到大雨,粤北的乐昌坪石昨天上午更是下小雪,广州市上周末两日的平均气温约7℃~8℃。专家预计,广州市从今日白天起,天气将转多云到晴。

  气象专家预计,影响全省的冷空气强度减弱,高空槽逐渐移出,从今日白天起,全省自西向东先后转多云到晴。但今日早晨,全省的气温仍然较低,粤北和中部的部分市县有5℃或以下的低温,高寒山区有可能出现冰冻或霜冻;白天起全省气温将明显回升。今日,广州市将雨止天转好,白天起转多云到晴,气温在5℃~15℃,相对湿度65%~95%,吹偏北风3级。展望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市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

  穗将历时半年开打“黑豆腐”

  本报讯(记者 凌慧珊)价格低廉、营养丰富的豆腐,是广州人餐桌上不可少的一道菜。针对目前广州鲜豆制品市场出现的无证无照、生产环境恶劣、产品质量低甚至制售有害豆制品的问题,市政府决定用半年时间在全市开展鲜豆制品市场专项整治,让市民吃上安全、健康的鲜豆制品(豆腐、豆干、豆条、干片、豆泡等)。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广州没有一家大型正规生产企业。惟一一家国营豆制品企业于2000年关闭后,产自无证照地下小作坊的“黑豆腐”就充斥着广州市场。为此,市政府将分三个步骤进行整治:调查摸底、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同时将积极扶持上档次、上规模且管理规范的企业,组织鲜豆制品的卫生等级评比,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在媒体公布产品合格和优质的企业,让市民可以很方便地买到放心鲜豆制品。

  余泥渣土运输今要公开招标

  本报讯(记者 周卫国 通讯员 袁效安)记者近日从市容环卫局了解到,该局发出的通告《广州市余泥渣土运输车辆服务招投标实施办法》即日起公布实施,今后广州市余泥渣土运输车辆的招标,全部实施公开招标进行,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广州市余泥渣土运输市场管理实行公司制管理,目前全市有21家运输经营公司,约有1500辆运输车进入市场营运,去年实行密封式改装后有926辆改装。《办法》实施后,新招标指标规定所购车辆为已上国家汽车目录的环保全密封车型、并被市容环卫局认可在广州市从事余泥渣土运输工作的车辆。据了解,新《办法》实施后不久,第一批200辆招标将委托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业内人士普遍叫好。一些营运公司负责人表示,平时要一辆指标,要找关系联络感情,人情因素太多。现在好了,只要管好公司依法经营,凭实力和诚信竞标,公平合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