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再为伊战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在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个谈话类电视节目中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决定辩护,他同时也希望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者的家属们能够消除疑虑。

  在事先发布的节目节选中,布什还提到,尽管伊拉克战前情报提供引起争议,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的职位不会出现危机。

  在访谈中布什被问及,观察员们在伊拉克至今没有发现所谓的违禁武器,那么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的530个生命和上千人次的伤亡是否值得?

  布什回答说:“有必要给阵亡者的家属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布什再次强调,萨达姆是一个危险人物,他绝不会信任这样一个疯狂的人,让他逍遥法外。

  在提到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时,布什表示他坚信特内特的领导。布什还为中情局辩护说,他们从未说过萨达姆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而是警告了萨达姆有可能会在未来产生的威胁。

  布什同意将与上周成立的一个调查伊拉克战前情报的委员会合作。他再次强调维持双方达成一致的调查截止日期,即2005年的三月份。

  布什说,美国民众将有足够时间评估他是否运用了正确的判断,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将萨达姆赶下台。

  据美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总统目前的支持率降到了50%以下。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物克里已经加强了他作为现任总统布什的挑战者的地位。

  克里曾是一位受过勋章的越战老兵。他在星期六(2月7日)赢得了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的初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