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下找工无着落 拐个孩子回家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只因南下打工遍寻工作未果,42岁的黄某竟然动起了拐卖人口的脑筋。2月7日下午,黄某从广州市增城新塘镇一农贸市场门口拐走了一名无人照看的两岁男孩。当他准备乘车离开广州时,被火车站的民警截了下来。

  新快报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王勇 利源 素强

  2月7日22时许,韶关火车站第一候车室内挤满了旅客。韶关车站派出所民警涂亚韶在巡逻时发现,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只有2岁的男孩在候车。虽然这名男子想尽各种方法安抚孩子,可这名男孩却一直都哭闹不停,叫喊着要妈妈。正当小涂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却发现这名男子说的是北方口音,而孩子说的却是南方口音,小涂立刻警觉起来。当小涂向该男子追问孩子是谁的时,该男子神色紧张,回答问题也吞吞吐吐,连孩子的名字都说不出。见此情景,小涂立即将该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经查问,该名男子交待:他本是湖北省广水市人,春节过后,听别人说到广东找工作容易,就在2月3日乘火车到达广州。可没想到走遍广州市和周边的市、镇都无法找到工作。2月7日下午傍晚时分,他来到增城新塘镇一农贸市场,在市场门口见到了一名无人看管的小男孩,他想到找工无望,便萌发了拐骗这孩子的念头。于是,他用糖果诱骗该男孩,将其带离农贸市场,并于当晚,将孩子带上了回老家的火车。进站时,孩子不哭不闹,并未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但上车后,孩子开始哭闹肚子饿。黄某害怕周围的旅客发现报警,便在韶关火车站将孩子带下车。就当他准备从韶关站再搭乘其他火车回老家时,却被警觉的铁路值勤民警发现并查获。

  根据该男子的交代,车站派出所立即与广州市公安局新塘分局进行了联系,迅速找到了已经报警的孩子的家人。目前,新塘警方正积极协助丢失孩子的父母赶往韶关认领孩子。(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