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这样过春节”:一个私家车主的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这个春节您是怎样度过的?有什么有趣的经历可以与读者分享吗?您见到、听到什么好玩的事了吗?这个春节您过得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吗?如果有什么想法,您可以像下面的汤先生一样告诉我们,让大家分享“过春节”的酸甜苦辣。

  市民 汤淼

  春节前夕,我买了一辆私家车,准备春节开出这座城市,到周围的景区旅游一番。

  当我把私家车开回来后,我的亲友们都羡慕得不得了,我的亲友大都是工薪阶层,我是他们中第一个买车的,自然是风光得意了!

  大年三十那天,因我的父亲在六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年饭就定在我们家吃。往年,这些亲友大都是坐公车或打的到我家的,但因为今年我有车了,父亲就要我一一接他们来。一大早,我就出发了,接了大叔一家,又接二姑一家,整整一个上午,我就开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等一家家接完了,已是下午一点了。

  年饭终于开始了,大叔拿出一瓶我最爱的“茅台”,说特地为我准备的,要是平时,我就会像李逵见了酒一样,没命地扑过去,可今天尽管酒香熏得我直流口水,我却一口都不敢尝,因为下午和晚上,我还要送这些亲戚们回去哩!以往堂弟堂妹们会围着我这个当大哥的闹个不休,不把我灌得东倒西歪不会罢休。可今天,却一口一个“你要开车,今天要开除你的酒籍,你入另桌吧!”我只有讪讪地和婶婶和姑姑们同在一桌喝点饮料代酒了。

  吃完年饭,亲戚们打麻将的打麻将,看电视的看电视,聊天的聊天,我正要凑进去热闹一番,母亲把我叫到一边说:“晚上,你得开车送他们回家,要休息好,你趁这个空儿去睡一会吧!”在母亲的连劝带哄下,我只有一个人独自关在房里睡大觉。

  睡了一觉起来,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吃块糖,小姑一家人就要到小姑父家吃年饭,要我开车送他们去,我只有打起精神来送她们去,在路上,小堂妹缠着我撒娇说:她有个好同学明天大年初一结婚,她要我送她去,也好在同学面前风光风光,我只有答应下来。

  送小姑一家后,又送二姑一家。在车上,二姑也跟我打商量,说大年初二去一个领导家拜年,那个领导住在一个独门独院,平常去送礼,敲门是不开的,只有开车去了,他家的门卫才会放行。二姑想要我开车送她去。我知道二姑是有事求人家,又只有答应下来。

  送完二姑转来,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我赶紧胡乱吃了几口饭,就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准备好好享受一下这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节目。往年,我都是一气将春节联欢晚会从头到尾看完,中途连小便都憋着舍不得去解,可刚看了个开头,大叔一家就嚷着要回家,我又开车送他们去,送大叔一家转来,屁股还没坐热,二叔一家也想回去了……等把所有的亲戚都送回去,春节晚会也刚好结束了。

  我喝了一口茶,准备睡觉,父亲又走过来,说大叔的儿子谈了个对象,准备明天下午去她家拜年,他要我开车送他去,也好显显我们汤家的派头,我既不能拂了父亲的面子,又不能拂了大叔的面子,只有同意一条路了。我粗粗算了一下,亲戚们要我在过年帮忙开车送她们的事从大年初一一直排到了初三。看来我开车出城玩的计划只有排到年初四了。谁知初二那天,一帮好友来拜年,一听说我有了小车,都替我欢呼雀跃,也都纷纷向我提出了开车“挣面子”的要求,这样一来,我当车夫的任务就整整排到了初七。

  有车的第一个春节,我成了一个十足的车夫。由此,我在心里祈祷,但愿我们的社会加快小康的步伐,家家都能买得起私家车,我开的这私家车才能真正快乐逍遥起来。(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