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羊城香饽饽的“广西保姆”因回家过年仍未完全返穗,于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冯榕)保姆市场中目前已经形成“川妹子”、“米脂婆姨”等品牌,而在广州,“广西保姆”则是广州人喜爱的品牌保姆。记者昨天从省家政协会获悉,由于春节之后广州保姆市场仍然紧缺,近日还出现了一些黑中介介绍的假冒广西保姆。

  据悉,由于保姆回家过年仍未完全返穗、年后保姆跳槽等原因,广州保姆市场一直处于紧缺状况,大闹保姆荒致使部分保姆中介公司无保姆可介绍,并且大部分中介业务量大幅下降的状况目前仍在继续。很多家政公司表示,目前每天介绍成功的保姆不到10人,业务量仅为平时的两三成。由于业务量遽然减少,于是黑中介悄然抬头。

  一位向广东家政协会投诉的家庭称,去年他的保姆来自广西,干得很不错,但是在年前就辞职回家了,家里的小孩没有人带,于是在一家中介公司的推荐下,新的“广西”保姆上任了,听口音新保姆还是广西话,但时间久了,发现她烧菜的口味不对劲,并且人也不够勤快,后来一盘问,才知道新保姆只是广西附近的人,知道广州家庭一般喜欢广西保姆,为了好找工作,才谎称自己是广西人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藏在街角巷尾的黑家政中介,年后也开始活跃起来。

  与正规家政中介机构相比,它们不仅不缺“货源”,大量来路不明的外地农村妇女急等雇主;而且价格低廉,同等性质的工种(如月子保姆)每月工资要求远远低于正规中介,手续费和工资押金也都很低。

  在一家挂有“家政保姆”的小屋里,中介人员称只要签了一纸合同,除30元的手续费、250元的工资押金外,保姆每月工资300元左右就可以了,月子保姆也不过六七百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