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折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方丁丁

  有一件事一直让我难以释怀。

  我的一个朋友程大姐早年与丈夫不和而离婚,独生女儿小立判给了前夫。后来前夫故去,全靠她发狠赚钱来资助女儿读完硕士,小立却因父母关系与母亲一直有隔阂,这成了程大姐的一块心病。那天她吞吞吐吐求我帮忙,让我打一个电话给她那个已在南京工作的女儿,祝女儿生日快乐,并让我不要说是她请我打电话。我奇怪地问她为何不自己打,她叹口气说前几天去南京看女儿,为她新交的男朋友,两人闹了一场不愉快,她猜想女儿不愿接听她的电话。我爽快地答应帮这个忙。

  没想到那天一直在外忙着,我打算回家后用固定电话好好跟小立聊几句。但回到家累得倒头就睡。等我想起程大姐托付的事,小立的生日已经过了几天。拨通小立的电话后,我只好说真相,转告她妈妈的思念。小立却冷笑道:“她想我?那天我等她的电话一直等到深夜。她要么是忘了,要么就是记恨我,现在是让你来补火吧。”没容我多说就挂了电话。

  我一直躲着程大姐,不敢把这场谈话结果告诉她,至今也不知道母女俩关系怎样了。一时疏忽造成的错,也许会让这母女俩在误会里陷得更深,我内心充满了悔恨。

  不觉想起了圣经上一则故事,耶稣和他的门徒彼得准备穿越茫茫戈壁,在戈壁边缘小镇,他俩看到地上有块废弃的马蹄铁,耶稣让彼得把它拾起来,彼得懒得弯腰没去管它,耶稣偷偷拾了起来,并用它在铁匠那里换了三文钱,用钱买了十七八颗樱桃。在戈壁里,两人的水喝光了,彼得渴得嗓子冒烟,耶稣便走一段路丢一颗樱桃在地上,彼得便不断地弯腰拾樱桃,一共弯了十七八次腰。

  彼得因为偷了一次弯腰的懒,便换来十七八次的弯腰。这还算上帝仁慈。如果错过了还会有十七八次机会,我愿意弯十七八次腰,怕就怕事情已经无法弥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