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告程维高(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郭光允

  贪官嘴脸

  平心而论,我这个人不爱跟人作对。退一步讲,即使因为各种原因,我和李山林成为势不两立的“冤家对头”,不管是从公从私,如果可能的话,我也会尽量给他一个公允的评价。就像西方人讲的:尽管是敌人,但也保持必要的敬意。

  但是我要告诉读者的是:对于李山林,我是一丝一点的“必要的敬意”也没有的。

  如果说,贪官还能保留一定的“水准”和适当的分寸的话,那么,我可以告诉大家,李山林属于这种最低限度的分寸都没有的人。后来他在法庭上的表演也证明了他的卑劣。当指证他与某某女人勾搭成奸的事实时,60多岁的李山林居然用这样的话来推卸责任:“我们第一次那个是她勾引的我。唉!她老在我屋里坐着,老不走,我也没办法,所以我们就开始了……”

  具有极大讽刺意味的是,李山林以“肃贪”为名目在建委大搞“廉政风暴”时,他自己的“贪”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可以说,“廉政风暴”越白热化,他的贪贿行为就越上一个新台阶。

  他首先揪住质监站一个女会计多报100元医药费的事大动干戈,大会声讨,小会点名,还要“清除”别人,害得这名女会计差点寻短见。

  而与此同时,他请客吃饭一次花掉两三千元却是寻常之事。

  他公款出国旅游,回来报账,人均竟报掉数万之巨,据后来揭发出来的事实,他在香港逗留时,还接受了港商的金钱馈赠。

  为了在建委树立他“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高大形象,他会不失火候地演出这样的“激情燃烧”的办公室拒腐蚀戏:有一次,他吩咐建委一名干部:“你把××房管所的人给我叫来。”一个电话,房管所的同志来了,李山林对办公室里的人说:“你们都别走。”然后他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两条“石林”烟扔了过去,正颜厉色地吼道:“把烟拿回去!以后别给我来这一套!有事说事!”

  李山林乱减免城建配套费,严肃神圣的国家税收在他那里像白菜帮子一样不值钱。他一年中能“减免”一两千万城建配套费,国家损失有多大?他生意场上的朋友张保祥在河北搞假外资,做裘皮出口生意,裘皮一件也没卖出去,“出口退税”倒落了不少在自己口袋里。在张保祥办所谓“进出口公司”时,李山林和他打得火热,李山林和张保祥勾结在一起大搞经济犯罪是法院和媒体后来揭发的。我们当时了解到的是,李山林一下子给张保祥免了700万!

  据他在河北电视台《新闻警示》中坦言:这个时期他收受的钱是“一千两千”、“三千五千”,他已经记不得是何人何单位送来的,因为多不胜数,是“滑向犯罪的第一步”。然而读者切记:1988年前后又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物价“闯关”的关键一年,我当时的月薪加奖金才100多一点,那么“一千两千”、“三千五千”又是什么样的概念?

  在全市“新党员新形象”报告会上,他公开亮相做“廉政报告”:前不久,他从南京二建工程负责人手中接过一个1万元的“红包”。

  这个最早祭起“反腐”大旗整人的人,到头来却被证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巨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