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喜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宋安华

  正月里闹新春,正月里丘总要结婚。

  究竟要不要给公司员工发请帖?丘总犯了难。丘总知道他手下的员工心里并不真正买他的账,要是发了请帖人家不来自己面子搁不下。

  老李首先人前人后发话了:“收不到请帖我是不会去的。”老李是个死要面子的人。

  许女矣母也说:“儿子都进高中了,还办什么喜事?又不是初婚。”这次是丘总第四次结婚了。

  美姐冷笑了一声:“你们要去你们去吧。”丘总刚调来的时候,她因为一件小事和丘总争辩了几句,后来便从部门经理变成了窗口接待员。

  大杨说了段顺口溜:“公司效益上去了,员工收入下来了,钱不知到哪去了,想去吃酒没米米了。”

  小李则来了句粗话。去年的一天,同学请他吃中饭,当他三点多钟回到公司时,刚巧在门口碰到了同样酒气熏天的丘总。结果他被丘总打了半天旷工。小李不服气,说我们两个都是吃酒去了,为什么只给我一个人打旷工?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想通……

  预订酒席时,王秘书估算了一下,公司里满打满算不会超过一桌人。

  喜日到了,酒店的大厅里热闹非常。老李首先在礼簿上签字画押,恭恭敬敬递上礼金,随后是许女矣母也、美姐、大杨、小李……公司在册的员工倾巢出动,无一漏网,连家属一起来了80个人。

  酒席炸了箍,超出预算的几十人使得宴会厅里拥挤不堪,还有好些贵客没有坐到位子。丘总只好临时在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高价订了六桌,据说每桌比原先订的酒席贵了有将近1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