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张卫国

  浪漫是什么?

  辞书里说,“浪漫”译自英文的“Romantic”,涵义是富有诗意,充满幻想;古人说,“浪漫”是孟姜女哭倒长城,是嫦娥偷食了“长生药”又飞上月亮;文人说,“浪漫”是夜读红楼,茶香袭面,还得有红袖添香;孩子说,“浪漫”是“妈妈是一口酒,爸爸喝了就醉了”;摇滚青年们说,“浪漫”是一杆猎枪,钞票是枪膛里的子弹……浪漫是什么?也许就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或是一段岁月,也许什么也不是?

  也许,翻开佟山先生的《浪漫之旅》,您能对这个问题理解更多,体会更多。拿起这本图文并茂、雅致精美的著作,它那以淡雅的粉红为底色、精致唯美的封面就能第一时间让您对“什么是浪漫”留下初步的认识。而透过书中一段段的“经典浪漫”,您也许能通过这种站在远处浮光掠影的欣赏,真正领会浪漫这种全人类共同追求的情怀。因为,“浪漫”永远在别处。雨果与阿黛儿、杰克·伦敦与查弥安、毕加索与弗朗索瓦·姬洛、克拉克·盖博与卡洛尔·龙巴德、费雯·丽与劳伦斯·奥立弗、玛丽莲·梦露与阿瑟·米勒、伊丽莎白·泰勒与理查德·伯顿、海明威与玛丽·威尔斯……这一段段缠绵悱恻,浪漫感人的情感,能不让你向往、憧憬和追求?

  佟山先生描述的情感是激荡的、热烈的,而佟山先生的描述却是平易的、轻快的,一如佟山先生其人,是谆谆长者,是博识学者,更是人生的清醒者,平易却又不失生动的描述,一如山涧的流水,俊逸里更有几分疏朗,将我们带入书中14位世界名人和他们的爱侣间的传奇人生、浪漫人生。

  如果说佟山先生的文字是《浪漫之旅》的一大卖点的话,书中300多幅珍贵的原始图片便是另一个吸引读者眼球的所在。这300多幅图,全面反映了书中14位世界名人的成长与成功、温馨与苦楚、奋斗与追求、努力与付出。书的主旨是写“浪漫”,因而,这些名人与爱侣们在一起的照片、和家人在一起的照片以及他们爱侣的个人图片在书中的图片中占到较大的比重。但全书又不局限于“浪漫”,透过这些图片,您还能看到这些名人的成长历程、这些名人的奋斗、这些名人的非凡成就。其中,很大一部分图片都是国内很难一见或初次见到。

  浪漫是热烈的,却又是易逝的。曾有一首歌唱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但这个愿望看似平淡,却又是如此的难得。《浪漫之旅》一书的一段段“经典浪漫”,大多有着一个热热烈烈的开端,却难有这个最平平淡淡的结局,憧憬浪漫的你,追求浪漫的你,是否又从中得到启迪呢?

  (《浪漫之旅———世界名流婚恋传奇》佟山编著岳麓书社出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