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险门槛再次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年伊始,我省和北京等地传出风声,车险价格全面上扬5%以上;一些保险公司甚至拒绝承保高风险车辆。此外,桑塔纳系列和广本系列等5个车型被盗率比较高、吉利车配件昂贵、一些女司机开车经常刮蹭等等,成为了一些保险公司拒保的理由。

  据悉,车险的这些变化年前已经开始,占我省市场份额70%多的人保财险早于2004年1月9日就进行“调整”,但执行情况又是另一回事,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2003年1月1日,对于所有财产险公司和广大购车者来说,都是个历史性的日子。这一天,沿用几十年的车辆保险费率(也就是“价格”)打破了天下一统的格局,针对不同的保险公司、汽车和开车人,标出了不同价格。同时,车险回扣,这个敏感问题也被摊开来讲。曾经高达30%-40%的高回扣被监管部门厉声喝停,统称车险手续费,定在了8%的界线上。

  但保险公司逐渐发现,业务量和市场份额并未来企业利润,消费者也注意到,便宜好车仍然遥远。于是,一年来有了几次费率再调整,几家公司原来大幅降低的价格又涨回去了,实行仅几个月的优惠措施悄悄取消了。

  尤其让各方都难以接受的是,从2003年7、8月开始,我省车辆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全线崩溃,各产险公司先后拒保车辆贷款履约保证保险,银行因此停办了车辆消费贷款,理由则是“消费者没有信用”,部分消费者贷款不还,放款银行和提供担保的保险公司自然亏损。但这对其他广大讲信用的消费者而言就未必有失偏颇。本报记者颜海均 实习生 何明 邢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