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一保安私签协议收费旧 滥用职权成“山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8日讯(记者莫义君实习生傅韵锦)南宁市一名大厦的保安借工作之便,偷偷与人签订了该大厦院子里的废旧“承包协议”。当大厦有关部门通知另一个废旧回收公司前来回收废旧时,他却要求这些回收人员将到手的废旧卖给几个“街边佬”。

  1月5日下午12时30分,南宁市某回收公司职员何先生等3人,应邀来到东葛路某大厦收取旧报纸。何等人准备进入大厦院子时,被门口的一名保安拦住。理由是,何等人属于不正规的收取旧报纸的“街边佬”。何等人出示证件后,保安方准他们进去。谁知,当何先生等人扛着几十公斤重的旧报纸到楼下时,该保安又不让他们出门了。

  此时在该保安身边,站着4个回收废旧的男女。该保安指着这4个人对何等人说,该大厦院子里的废旧,均由他承包给他们了,你们必须将收到的旧报纸转让给这4个人。何等人问转让价是多少时,这4个男女说每公斤0.6元。何先生等人是以一元钱一公斤的价格收取的,见对方给的价钱低,遂拒绝出售。双方由此发生争执。何先生气愤地对他们说:“我们捡好废旧后,你们就空手来收?天下哪有像你们这样捡便宜的!”后来,在该大厦有关部门调解下,保安承认了错误,4名回收废旧的“街边佬”也相继离开了。

  事后,何先生不解地告诉记者,保安的职责就是保卫大厦里的市民安全,他擅自“承包”院子里的废旧,是不是滥用职权了?

  责编:覃雄 胡恩(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莫义君 傅韵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