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下台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迎来两场大胜利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上,民主党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在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迎来了两场重大胜利,以绝对优势击败以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为首的其他候选人,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党内总统提名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已经结束的11个州的初选中,克里赢了9场,而密歇根州是迄今拥有选举人票数最多的州,这里原本是迪安的阵地,不料克里乘胜追击一举拿下了该州,令迪安至今一场不胜。在华盛顿州,克里赢得了48%的支持,而迪安只有30%。

  分析人士指出,在接下来缅因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初选中,已经没有人能阻挡克里的脚步。

  “美国将发生改变”

  获胜后,克里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反击布什政府对他的攻击。他说,布什政府将他描绘成来自东北部的自由派,不能代表美国主流社会的价值观,克里激动地表示“布什和共和党是极端的,我们才是主流力量,我们将站起来抗击他们。”他还补充道:“乔治·布什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美国将发生改变。”

  布莱尔“四面楚歌”

  英国《独立报》2月7日透露,根据该报最新的民意调查,出于对赫顿调查报告,以及英国政府对伊单方面动武理由的不信任感,目前已经有超过半数的英国民众坚信,现在该是首相布莱尔下台的时候了。

  根据《独立报》本周举行的民意调查,在1003名接受电话调查的英国人中有51%的人认为布莱尔必须下台,而更多英国人相信:布莱尔“萨达姆能在45分钟内准备好化学武器”这一对伊开战理由确实是对全国人民撒谎,这种人占受调查者总人数的54%。与此对应的是,仅有35%的英国人坚信布莱尔是诚实的。此外,布莱尔的支持率下降已经对其所在的工党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在野的英国保守党在民众中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工党一个百分点,达到了36%。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