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第四大城市陷入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7 海南日报

  为夺回被反对派武装占领的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海地警方增援部队7日在该市与反对派武装展开激烈巷战。

  海地政府从首都太子港派出的一支150人的武装警察部队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乘装甲车进入戈纳伊夫,与藏身在街道两旁建筑物内的反对派武装展开巷战。当地居民向赶来增援的警察投掷石块以示抗议。一些居民还自发为反对派武装提供援助,并对陌生人进行审问。

  目前不知道参加战斗的反对派武装有多少人,但6日当地有数千人走上街头集会游行,声称要击退前来收复城市的警察。有消息说,部分反对派武装人员来自1995年解散的海地前军队。

  27岁的反对派武装领导人威尔福特·费迪南德手握M-16自动步枪,在临街一栋房屋2楼的阳台后面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不是恐怖分子。我是在为海地人民战斗。只要(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我准备马上放下我的武器。”

  他表示,他的组织并不要求获得金钱或武器,只要求国际社会协助迫使阿里斯蒂德辞职。

  当地电台报道说,反对派声称,已经打死14名警察,但这一说法尚无法得到证实。可以确认的是,在7日的战斗中,至少有3名警察身亡。其中一人的尸体被拖上街头示众,耳朵被割下;另外一人死前显然遭受过刑罚,一些居民还向其尸体上投掷石块。

  反对派武装在5日控制戈纳伊夫后还继续向周边进发,占领了西海岸城镇圣马克的一个警察局,并袭击了另外至少5个城镇的警察局。目前,骚乱还未影响到距离戈纳伊夫170公里的太子港。

  海底总统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7日在太子港对民众说,警察部队正在进入戈纳伊夫恢复秩序,政府将“解除恐怖分子的武装”。政府发言人马里奥·迪皮伊通过当地电台宣布,警方已经重新控制该市。但反对派武装发言人称,他们依然占据着这座有着20万人口的城市。

  发动此次骚乱的反对派武装名为“戈纳伊夫抵抗阵线”(也有报道称其为“阿尔蒂博尼塔革命抵抗阵线”)。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