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香港国际马拉松赛素描:向前奔跑的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八日电 题:向前奔跑的香港──第八届香港国际马拉松赛素描

  中新社记者黄少华

  周日清晨六时许,天刚蒙蒙亮,处于九龙闹市区的尖沙嘴弥敦道打破了往日此刻的宁静,众多人士陆续从四面八方汇聚这里,为了参加此间一年一度的最重要国际赛事之一──第八届香港渣打国际马拉松赛。

  地铁站台、街道两侧的商店前廊,几乎站满了换衣服的人们;街道上也全部是人,那是已经换好运动装的在来回慢跑热身或活动关节,并彼此鼓劲。为了赛事,附近多个地区实施了临时的封路,汽车停驰。

  此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加上近年来少有的元宵前后低温,显得有些冻,在新界的大帽山上甚至有霜冻。许多人从容地披上雨衣,而另外一些则哈着汽,不为所动。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运动的热情。

  香港国际马拉松赛自一九九七年首办以来,参赛总人数由最初的一千人逐年迅速增加到现在破纪录的二万四千多人。

  六时四十分,小雨忽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来到运动的人群中间,热情地握手、鼓励。自六时四十五分起一小时内,他三次鸣枪发令,分别为参加马拉松各项目十公里、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开跑。

  发令枪响,人们在起跑的同时,高举双手,发出前进的欢呼,跑向位于湾仔会展中心的金紫荆广场终点。在浩浩荡荡的人海中有人边跑边举着自制的纸牌,上书中英文“香港,加油!”、“gohongkong”,也有的写着“妈妈,我喜欢这里”。队伍中有许多头发斑白的老者。

  街边,董建华向奔跑的人流竖起了大姆指,拉拉队则挥动着彩球和彩棍,一些家属看见家人跑过则叮咛路上安全。

  广播里,现场主持人说,马拉松体现了香港人的精神,几经挫折,但不屈不挠,充满自信,顽强前行。

  此后,尽管不时有小雨飘零,有时有海风拂面,气温也似乎越来越低,据测大概七摄氏度左右,仍挡不住爱好者们对长跑的热爱。他们迎着风雨,向着金紫荆目标奔跑。

  亲友们则借助各种交通工具,重又聚向终点附近守候,很多人准备着补充体能用的高热量食物。

  在经广东道、西九龙干线、干诺道、西隧、中环等地后,绝大多数长跑爱好者们都陆续跑到终点。演员许志安可说上是称职的马拉松赛形象大使,他亦跑完了十公里的赛程。

  许多到达终点后的选手们似乎仍沉浸在对征程的回味中,并不急于换上厚衣裤,来回踱步,与他人交流。

  倒是俄罗斯选手苏洛蒂奥娜在取得女子马拉松第三名后,早早地穿上厚衣,戴上棉帽,在临上台领奖时还直打牙颤。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