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韩将举行首次军方高级将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韩国有关媒体报道,朝鲜和韩国日前同意举行首次高级军方将领会谈,以讨论安全问题。这一消息是在朝韩第十三次部长级会谈结束后发表一份声明中透露的。

  双方表示将尽早在今年上半年举行此次会谈。声明还表示类似会谈有可能成为朝韩双方的一个常设项目。

  据悉,朝韩双方曾于2000年举行过国防部长级别会谈;此外双方还曾举行过上校级别的军事会谈。最近的一次会议主要是讨论一些经济议题,如进出非军事区等。如果朝韩双方都执行最新所达成的决定,那么这一会谈将成为将军级别官员之间的首次会谈。

  朝韩双方表示这些会谈的主要目标在于防止黄海发生突发的军事对抗事件。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丁世铉向新闻界表示:“五、六月将是黄海上的捕蟹季节,到时这一区域的军事紧张状态将有可能上升。会谈声明中有关‘尽早举行会谈’措词也就是指在捕蟹季节前举行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