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国签署框架协议拓展经贸合作 南亚东南亚将建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3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普吉(泰国)2月8日电来自南亚和东南亚六国的外交部长8日在此发表联合声明,决定签署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拓展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经贸合作。

  当天在泰国南部普吉岛举行的五国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的这项声明宣布,除现有的孟加拉国、印度、缅甸、斯里兰卡和泰国五国成员外,尼泊尔和不丹也成为该组织成员。其中,印度、缅甸、斯里兰卡、泰国、尼泊尔和不丹在当天傍晚签署了这项自由贸易框架协议。

  该协议规定,签字国产品将划分为“快行道”和“普通进度”两类。印度、斯里兰卡和泰国等三个发展中国家最晚将在2009年6月30日前减免对所有属于“快行道”产品的进口关税。缅甸、不丹和尼泊尔三个“最不发达国家”则将在2011年6月30日前对同类产品免除关税。

  对于被划定为“普通进度”的产品,印度、斯里兰卡和泰国将在不迟于2012年6月30日前免除对该类产品征收的所有关税。缅甸、不丹和尼泊尔将在2017年6月30日前实现同一目标,从而在该区域内彻底实现自由贸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