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巴“原子弹之父”

  售核巨款可得保全

  本报综合报道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经作出保证,颜面尽失的“原子弹之父”卡迪尔·汗可以保留他通过出售核弹制造技术得到的巨额财富。

  穆沙拉夫表示,卡迪尔·汗可以保留他的财富,没有什么充足理由去调查他1998年以前不明财产的来源。巴基斯坦于1998年成功地试爆第一颗原子弹,卡迪尔·汗成了巴基斯坦人心中的英雄。

  据称,卡迪尔·汗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通过出售核技术获得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财富,其中很多钱通过设在中东地区的账户获得。他的财产包括位于伊斯兰堡的4处豪宅(价值约150万美元)、位于里海的一处别墅和其收藏的老牌名车。

  现在,巴基斯坦一些国民开始批评“原子弹之父”的遭遇,他的支持者们已经向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诉状,要求终结媒体对“民族英雄”的批评,当地法院即将对此举行听证会。

  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虽然得到宽恕,但仍然处于被软禁状态,不许接受媒体采访。穆沙拉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段时间内,他不许讲话。”

  驻伊美军

  靠家人自掏钱买装备

  本报综合报道 佩尼·帕里佛卡家住华盛顿,她的儿子贝利目前是驻扎伊拉克的一名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成员。佩尼为儿子而自豪,同时,她也希望能给孩子提供最好的保护。

  由于担心儿子在伊拉克的安全,帕里佛卡最近从自己的私房钱中拿出1100美元,为儿子买了些防弹盔甲,希望能够帮助贝利和其他士兵免受敌人炮火的伤害。

  事实上,对于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和他们的家人来说,自己花钱购买装备几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尽管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提供更多的防弹装备,但却仍然满足不了所有部队的要求,尤其是在卫兵和预备役军人中装备不足的情况更为严重。现在,所有撤离伊拉克的士兵都被要求留下他们的防弹衣,以便新来的部队能够用上。

  此外,许多现役部队的士兵也自己花钱购买其它装备。美国海军一支即将奔赴伊拉克的部队就自己购买了护目镜、背包,杂志袋以及手套。这些海军士兵表示,自己买的东西比部队发的质量要更好,而且他们出门在外并不容易,给自己买些好的装备还是值得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