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农民买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 成小珍 王海波 王道斌 通讯员 沈提安)民进广东省委有关政协委员昨日联名向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认为农民买书难问题目前日显突出,建议开放农村读物发行市场,探索基层下伸网点建设新模式。

  据民进广东省委有关委员调查发现,供销合作社的图书销售网点大幅下降。从1990年到2002年,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的图书销售网点从2242个下降为840个,每年平均减少117个。基层销售网点的减少,给农民购买农村读物(主要是指一般图书,农村中小学教材发行基本未受影响)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直接影响了农民的读书热情。

  委员们提出积极培育农村文化市场,要加大发行网络建设力度,做到城市住宅小区、农村乡镇和较大的自然村均有发行网点;开放农村读物发行市场,引入竞争机制,积极扶持民营资本介入,探索基层下伸网点建设新模式。

  委员们还建议对教材实施政府采购,大幅度降低中小学课本发行成本,改变基层发行单位躺在教材上吃皇粮的局面,促使全力培育与开拓农村文化市场,更好地为农民、为农村服务。(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