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希: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前总统里根安静度过93岁生日

  施瓦辛格宣布加州的2月6日为“里根日”

  美国新书《南希:我和南希·里根一起的岁月画像》首次从全新的角度曝光了“前美国第一夫人”南希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她并非如美国公众印象中的那般热衷政治,她最大的人生目标不过是“拥有一次成功幸福的婚姻”;

  她没有多少野心,里根也并非如常人所说的那样在她的鞭策之下才踏上仕途;相反她可说是里根的“刹车”,时刻警醒他做事谨慎;

  她热衷找占星大师算命,这一秘密多年来就连里根也蒙在鼓里;

  她深爱自己的丈夫,这种爱几乎成了她一生所做任何事情的背后动机!

  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可谓美利坚历史上最耀眼的政治明星,虽然身患老年性痴呆将近10年之久,但他曾经的睿智风采依然深入人心,2月6日,里根在洛杉矶的家中安静地度过了93岁的生日。

  虽然里根本人并未在任何公众场合露面,但是人们却没有忘记他,伊利诺斯州、加利福尼亚州等25个州都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祝福这位老人生日快乐,健康幸福。在此之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加州的2月6日为“里根日”。

  据美国广播公司《黄金时代》节目2月6日报道,一本新书《南希:我和南希·里根一起的岁月画像》首次从全新的角度曝光了“前美国第一夫人”南希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此书作者曾是里根助手

  据报道,《南希:我和南希·里根一起的岁月画像》一书的作者是现年65岁的迈克·迪弗。1981年,迪弗跻身白宫成为里根总统的重要助手。从1981年至1985年期间,迪弗都一直担任里根的白宫办公厅副主任,1985年他又成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多年来,迪弗一直都是里根夫妇的好友。

  迪弗在新书《南希:我和南希·里根一起的岁月画像》中写道,和传统观点不同,里根并非是在南希的敦促之下才下决心步入美国政坛,也并非是南希的野心驱使着丈夫打开了他人渴望进去的一扇扇大门。

  迪弗说:“按照以往的说法,里根踏上仕途,全赖南希及其保守的父母合力劝说和鞭策,如果没有南希的执著野心,里根是不可能进入白宫成为总统并取得骄人政绩。这真是胡说八道。我认为,从他和南希认识的第一天起,里根就已经对政治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南希是里根的政治“刹车”

  迪弗说:“在里根毕生的政治生涯中,南希从没有给里根施加压力,督促他做这做那,恰恰相反,南希是里根的‘刹车’,时刻警醒里根做事要谨慎。每当需要做重大决定时,南希总是说:‘再多考虑一分钟吧,等你对这事有把握时再下结论不迟。’”

  据迪弗称,事实上,南希对于政治并不热衷。在她的大学年鉴上,南希写到:“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拥有一次成功而幸福的婚姻。”迪弗认为:“我想,这也是她人生的‘第一号’目标,”“尖桩篱栅、炊烟袅袅的烟囱……她憧憬着和所有象征着幸福家庭的美好事物。”

  迪弗认为,南希对于家庭的向往可以追溯到她的童年时代。南希的母亲也是一名演员,父亲在她出生前就已弃家而去。南希打小就跟随母亲过着吉普赛式颠沛流离的生活,直到后来母亲再次结婚。

  爱是她所有行动的动机

  出于对幸福婚姻的向往,在嫁给里根之后,南希将所有的爱都毫无保留地倾注到里根身上。南希在提到丈夫时曾深情地说:“认识我丈夫之后,我的生活才真正开始。”在迪弗看来,这种爱几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时刻都洋溢在南希的脸上,这一点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出来。

  迪弗认为,对于丈夫的爱,是南希一生所有行动的背后动机。迪弗感慨地说:“我可以向你保证,她那种对里根的关爱表情都是真情流露,尽管一开始,我也不太相信。你知道,她只是想要保护他,几乎到了浑然忘我的境界。”

  南希经常找占星大师算命

  一直以来都有传闻称,南希十分相信占星术。在她丈夫担任总统的8年期间,占卜家们的预言对她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书中,迪弗专门谈到了南希和占星大师之间的种种秘闻内幕。

  迪弗说,南希对占星术极为热衷,到了后来,占星大师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成了南希的莫大精神安慰,这让他感到非常惊讶。但是迪弗强调说,他从未背地里向他人谈论南希的这一“特殊爱好”。

  迪弗说,每当举行重大活动时,南希就会提前找来占星大师算算运势吉凶。南希会经常打电话告诉他,未来的哪几天将是她的“黄道吉日”,哪几天又将是她的“黑道凶日”,以便他在安排南希的日常活动时,尽量避开那些“倒霉的日子”。不过迪弗说,他本人从未相信过占星术。

  据迪弗透露,多年来,“南希使用占星大师算命”这一秘密无人知晓,甚至就连里根也蒙在鼓里。

  迪弗称,直到他在白宫工作的最后一天,他才找了个机会把这事简单地向里根总统作了汇报,因为他觉得有必要让总统了解情况。但除了里根总统之外,在迪弗工作的那些年里,他没有把这个秘密再告诉给其他任何人。

  迪弗称,他怎么也不料到,这个秘密后来会泄露出去,闹得全世界尽人皆知。1988年,里根在他的回忆录《记录在案》中首次披露妻子占星一事。

  1995年,在前总统里根84岁生日晚会上,迪弗又回到里根夫妇身边。那天,当里根走上主席台致辞时,他言语迟钝,一脸困惑。全世界也因此第一次惊讶地注意到里根的记忆正严重衰退,而这也正是最让南希夫人感到忧虑的事情。

  “痴呆”里根想为南希摘玫瑰

  至今,里根被诊断患有老年痴呆症已经有将近10年时间。迪弗回忆说,这10年来,南希投入了全部精力照顾已经完全不认识她的丈夫。南希的努力并非全然白费,有时甚至得到了令她惊喜的回报。迪弗回忆说,就在几年前,有一次里根在保镖的陪同下出去散步。当走到一幢由篱栅围绕起来的别墅前,里根突然停住了脚步,试图推开别墅大门。那位保镖以为里根又犯糊涂了,轻轻地将他的手从大门上拿开,并对他说:“总统先生,这不是我们的院子,我们该回家了。”

  迪弗说,让人惊讶的是,里根显然知道那并不是他的家。迪弗回忆道:“里根吃力地回答保镖说:‘哦,我……我只是想为我的爱人摘一朵玫瑰。’”(据中新社)

  资料链接

  里根:美国最长寿总统

  1911年2月6日,罗纳德·里根出生于伊利诺斯州的坦皮科镇,到2001年10月11日,他的寿命已经超过活了33119天的约翰·亚当斯(1797年至1801年任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

  里根早年曾在艾奥瓦州电台体育节目担任广播员五年,1937年进入好莱坞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当电影和电视演员,曾在50部影片中担任角色。

  1966年,他当选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1970年再次当选。1980年,里根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选择了老布什作为他的竞选搭档。最后,里根以489票对49票击败吉米·卡特,当选总统。他登上总统宝座成为好莱坞的一大盛事。

  罗纳德·里根结过两次婚,他与第一位妻子、女演员简·怀曼生有2个孩子。1952年,他与女演员南茜·戴维斯结婚,又育一子一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