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进球潮 射手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24轮成为了射手们的“狂欢节”,率先进行的8场比赛总共产生了29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3.625个,其中曼联和热刺都以4比3的比分险胜对手,阿森纳和纽卡斯尔则都打进了3球。本轮梅开二度的射手有3位,包括曼联的范尼、萨哈和热刺的罗比·基恩。

  昨天赛罢,双双取胜的阿森纳和曼联继续雄踞积分榜前两位,少赛一场的切尔西暂时落后“领头羊”阿森纳9分。

  范尼萨哈助“红魔”险胜

  曼联近14次造访古迪逊公园取得了11场胜利,本场比赛的开端似乎也预示着他们将再次奏凯。第9分钟,萨哈就打入加盟曼联后的第2个进球。第24分钟,萨哈的传球又使范尼把比分改写为2比0,这是范尼在曼联131场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这令他超过希勒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快突破百球大关的射手,希勒打进100球用了137场比赛。同时,范尼还成为曼联历史上第15位进球超过100个的射手,也是曼联历史上效率第二高的“100球球员”,排名首位的是丹尼斯·劳,他仅用111场比赛就完成了100球。而在范尼的100个进球中,有7球是射进纽卡斯尔大门,而英超中只有利兹联和狼两队“幸免于难”。第28分钟,萨哈接斯科尔斯妙传后凌空抽射得手,使曼联以3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萨哈转会曼联后在两场比赛打进3球,这令他成为英超本赛季冬季转会中最值钱的射手。

  然而正当球迷认为曼联将轻松取胜的时候,埃弗顿在下半场突然“发难”,昂斯沃思在第49分钟,邓肯·弗格森在第65分钟,基尔巴尼在第75分钟先后3次通过定位球配合以头球攻破曼联球门,将比分扳为3比3平,古迪逊公园的球迷忘情欢呼,缺少费迪南德的曼联后防的确成了“软肋”。

  不过,弗格森在第80分钟换上的克·罗纳尔多成为关键人物,比赛结束前1分钟,他在右路传出一记被英国媒体认为“有贝克汉姆味道”的弧线球,范尼在远门柱冲顶破门,使埃弗顿终以3比4主场饮恨。

  王子亨利率“枪手”过关

  “冰王子”博格坎普虽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但他本场比赛正像温格所期待的那样向自己的指定接班人雷耶斯示范了如何将简洁与华丽融合在进球当中。第9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博格坎普以一记看似轻描淡写但却优雅异常的扫射为阿森纳先拔头筹。不过狼在第25分钟时由刚刚引进的罗马尼亚前锋加内亚扳平了比分。

  雷耶斯在第56分钟替换博格坎普出场。两分钟后,亨利再次施展自己突然变速的绝招,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琼斯铲射破门。目前,亨利与范尼同以17球并列英超射手榜榜首。第63分钟,图雷轻松破门锁定胜局。

  凭借这场胜利,阿森纳将本赛季英超不败的纪录和英超最好开局增加到24场,离利物浦和利兹联保持的英格兰顶级联赛最长开局不败纪录还差5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