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企业拖延不参保 定点医院管理欠完善贵阳 一半人没“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3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月8日,来自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一份调查报告称:由于企业拖延参加医保问题突出,贵阳市目前有近50%的人群没有加入医疗保险。

  报告称:目前,贵阳市尚有近50%的人群没有进入医疗保险,部分效益好的中央、省属在筑企业(如金融、电信、民航等系统和贵州铝厂、铁道部贵阳车辆厂)以种种借口拖延参保,统筹基金压力较大、个人负担过重问题尚未缓解。

  报告分析认为,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中央在筑企业效益较好,负担相对较轻,对地方医保改革存有疑虑,认为参加地方医保不划算;二是就医人群分布不合理;三是政策宣传欠深入;四是定点医疗机构、药店管理存在不少问题,部分定点医院存在多收费、乱收费情况,参保人员就诊治疗手续比较繁琐。

  (吴莹 何先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