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下餐馆油烟排放管失火烧化 油烟灰尘突袭高层住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省城贵惠路一住宅楼突然浓烟四起,一单元的7、8楼住户室内油烟弥漫,住户惊慌出逃,一住户被送至医院救治。
“哔哔啵啵的声音响过,就见屋子里落下一层黑灰,随后便是浓烟滚滚,吓得我赶紧跑出屋外。”一住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惊魂未定。据住户们介绍:当天上午11时左右,楼下的“美洁”餐馆紧附墙面的油烟排放管道最先燃烧起来,1到3楼的7米多高油烟排放管被烧化后,7层以上的住户就遭了殃,油烟,灰尘全都跑进屋子里,屋内全被油灰覆盖,家里养的白色宠物狗也一下子成了灰狗,人更是成了灰头土脸,担心房子着火,人们都赶紧跑出房外。

  记者在该住宅楼看见,一棵粗大的油烟排放管在3楼以下已被烧化,仅剩3楼以上还可看见完好的油烟管,在2楼的楼梯间,所有的线路已被烧毁,楼梯间的消防设施空空如也,楼梯间全被油烟灰覆盖,整幢楼一片漆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臭味。

  据了解,该栋住宅楼系贵阳协成房开公司2002年开发投用的贵惠路42号住宅楼,起火的油烟管是该房开公司所开的一家名为“美洁”的餐馆所设。餐馆一汪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油烟管起火时餐馆正在熬猪油,估计是由于猪油起火被抽风机抽进油烟管,烧着了管道,他发现起火后立即组织员工用店内的干粉灭火器灭火,并打“119”报警,待消防队赶到时,火已被扑灭。对被油烟呛昏送至贵阳市一医救治的住户和7、8楼的住户,他将负责妥善处理。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餐馆从当日起停业整改,餐馆当日所接定单已全数退掉。(罗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