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语只考分竟能当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5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波)昨天,参加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在进行分组讨论时,教育组的省政协委员们针对广东省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受到与会副省长宋海的肯定。会上,有委员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高级职称被严重贬值,教授满街跑,甚至出现了外语不及格也能评上高级职称的怪事。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政协委员指出,现在有些单位为了撑“门面”,故意降低评高级职称的标准,结果是教授高工多了,但高级职称的含金量却大为减少。尤其是有些医院和大型企业,为了让自己单位的高级知识分子达到一定数量,显示单位的“科研能力”,以此来吸引客户。现在到医院里看病,几乎什么医院都是教授或者主任医师坐诊,但实际上这些教授主任医师却没有多少“绝活”在身。一些教授外语考试只考40多分,居然也能评上教授职称。该委员还指出,广东虽然人才济济,但真正在全国拔尖的人才却并不多。广东一个大省每年新增选的院士仅有可怜的一两个,而北京有的高校一年就增好几个院士。也就是说,广东一个省这么多高校,一年新增的院士还比不上一所高校,想起来真教人汗颜。

  中山大学副校长、省政协常委徐远通表示,广东对教育的投入经费虽然从绝对数上看挺大,但若和其他省份相比,按照教育投入在GDP中所占的比例为指标,广东在全国各省中的排名比较靠后,连平均水平都赶不上。这对于广东这样一个经济大省来说是不正常的。徐远通副校长认为,省政府应该考虑在每年的财政预算中,提高对教育的投入。

  相关报道

  人大二次会议明日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魏黎明 通讯员 任宣)昨天,记者在省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凡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必须进行体温测量。

  据了解,省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在中山纪念堂正式开幕,计划于本月15日闭幕。此次大会会期比往年例会作了压缩,会期共6天。

  这次大会表决议案,将继续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此外,大会增设计划预算组,负责研究处理主席团、有关专门委员会以及人大代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有关意见、建议,接收、分析预算草案修正案等具体工作,确保大会履行对计划预算审查的职能。(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