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牛山屠宰场向社会公开承诺绝不屠宰一只病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8日讯(记者邓建华通讯员张梦真)今天,海口罗牛山屠宰场负责人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检验检疫,绝不屠宰疫病鸡。如果因为自身原因出现任何疫病禽产品,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责任后果。

  禽流感影响市民消费心理,导致我省文昌鸡销量下降。为减少文昌鸡养殖公司和农户的损失,省有关部门确定罗牛山屠宰场作为文昌鸡定点屠宰场,屠宰成品文昌鸡供应市场或进行冷冻。

  今天下午,记者随同省农业厅、省商务厅、海口市和省市动检部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来到罗牛山屠宰场参观,恰逢永青集团运来15万只文昌鸡在这里屠宰。在屠宰场现场,记者看到,检疫人员熟练地对一只只待宰的文昌鸡进行检查,3只被检查出有健康问题的病鸡另外装笼等待处置。戴着口罩、手套,穿着专业工作服的工人们快速地将经过检查的活鸡装上自动屠宰线。

  据介绍,这套禽产品自动屠宰线全套设备从国外进口,每小时可以屠宰活鸡1000只,采用流水线作业,宰前检疫、生产过程同步检疫检验。记者看到,倒挂装在屠宰线上的活鸡经过电麻、放血、烫毛、打毛等20多个工艺后,一只只干干净净地被放入清洁的铁盒内。技术人员说,屠宰的产品出厂之前还有适当的保鲜措施。

  省动检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动检部门在罗牛山屠宰场设立了专门检疫站,不仅在屠宰前检查活禽的产地来源、是否有疫病、是否在免疫期内,还进行临床检查是否为健康鸡。在屠宰过程中也进行同步检验,对开膛的每一只禽,都对其器官、内脏等进行检查判断,以确保所有屠宰的禽类产品都进行检疫。

  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当前禽类产品价格下降,为保障禽类养殖场和养殖户减少损失,提倡大家把一部分成品禽进行屠宰后冷冻或进入市场。检疫部门会严把关口,请广大群众放心食用定点屠宰场屠宰的禽产品。

  作者:邓建华 张梦真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