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山农户承包荒山养奶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月4日,记者在独山县上司村周围的山上见到一个个奶牛圈舍。当地农民承包荒山养奶牛,发“奶”财已成为一条致富之道。

  上司村3000多亩茂盛的草山年年自生自灭,没有给当地贫困农民带来多少利益。为使荒山变成财富,去年,村里经过论证,决定鼓励广大农户承包荒山养奶牛发家致富。

  上司村制定一系列措施,承包荒山的农户1亩荒山30年只收30元承包费,由村里负责对连片土地进行协调,同时鼓励外来企业、干部职工承包荒山养奶牛,并先后组织了500余人次参加奶牛饲养培训。

  县畜牧技干罗光恒率先在上司村承包了30亩荒山饲养奶牛,实现年纯收入10000多元;客商鞠建勇承包荒山300亩,投资100万元建起了奶牛胚胎养殖场;村民吴绍波、郑祖怀、郑祖余等也上山养牛,年户均收入15000多元。目前,全村共有65户农户承包荒山2000亩饲养奶牛168头,日产鲜奶750公斤,仅奶牛一项一年就为全村增加经济收入32万元。

  作者:陆玉英 陈治宽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