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吹暖三九天——贵铁公安为民服务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0 贵州日报

  1月29日上午,准备前往杭州打工的贵州织金女青年王某,在贵阳站购票时,因又累又乏,昏倒在排队的行列中。执勤民警卢永忠、江声浩闻讯赶到,迅速与医护人员一起抢救女青年,并帮助她购买了车票,直至送往开往杭州的列车……春运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广大民警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将为人民服务的缕缕春风吹拂在千里铁道线上。

  1月17日晚11时,由贵阳开往成都的K946次列车停靠在株六铁路线的威宁火车站,值勤民警黄彬发现一老人坐在空荡荡的候车室里,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陈绍华,今年已经70岁,家住昆明市,原本要到云南曲靖,但因上错车而来到威宁。此时已近深夜,温度已降至零下2度。黄彬旋即将老人安排在车站招待所并为其支付了住宿费,为他送来了饭菜和热水。次日清晨,小黄又将老人送到六盘水,让老人乘坐驶往昆明的列车返回曲靖。临行时,陈绍华老人紧紧拉着民警黄彬的手,没有千恩万谢的陈词,回报的是一行行热泪。

  20岁的江苏聋哑女青年赵园喜爱上网,一日趁父母不在家,偷偷拿了500多元现金,辗转千里来到贵阳寻找网友。不料钱包被盗,身无分文。1月18日,她来到贵阳火车站派出所请求帮助。民警姚旭、范伟等热心收留了她,为她买来食品充饥。为了查明情况,民警拿出纸、笔与她进行“对话”,交流的纸张用了足足10页。按照她提供的地址与其家人进行联系,终于找到赵园的亲人和朋友。当天晚上,民警们送她乘坐返家的列车,临上车前,赵园写下了“贵阳火车站民警,我爱你们!”含着热泪踏上了返家的路程。

  1月21日晚6时,凯里站派出所民警李国利在车站发现一个小女孩在哭泣,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兰丹,今年9岁,父亲是个汽车修理工,家住凯里市沙田坝,除夕之夜迷了路。所长许珂知道这一情况后,当即与民警田贵明、贺学军一起,驱车护送小女孩回家。他们来到凯里市沙田坝,这里有数10家汽车修理铺面,他们一个铺面一个铺面地询问打听,终于找到了为寻找女儿而心急如焚的家长,当婉拒了兰家请客的好意离开兰丹家时,除夕之夜万家灯火,许所长等人此刻已是饥肠辘辘。

  作者:刘念陆 胡军静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