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勇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巴音朝鲁书记作了十分重要的讲话,对我市换届以来的人大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我市的人大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好巴音朝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切实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保证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各位代表、同志们,宁波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这次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了2003年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审议确定了2004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鼓劲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决定重大问题,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愿望,提出了许多议案和建议。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集中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

  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现在,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宏图已经绘就,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好大会精神,落实好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我们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市人民,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去抓落实,并在抓落实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坚持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本着“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促进我市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要继续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我市的政治文明建设和依法治市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扩大立法民主,提高立法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注重监督实效,促进法律法规在我市的有效执行,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拓宽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人大工作效能和水平,为推进我市的“三个文明”建设,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一种职务,是一种责任,必须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愿,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之后,积极宣传并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在各方面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最后,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向所有热心为大会服务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