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巴音朝鲁在讲话。(记者丁安摄)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宁波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审议了金德水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各项报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发展大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鼓劲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在此,我代表中共宁波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最好的成绩,干出了信心,干出了斗志,干出了凝聚力。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大局,履行职责,自觉强化自身建设和工作创新,推动工作的民主化、制度化。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做好有利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立法工作,依法加强对政府和司法机关的监督,维护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密切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保障和促进我市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八八战略”的落实之年,也是宁波现代化建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我们肩负的使命重大,面临的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牢牢抓住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既要充满信心,乘势而上,又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对各种困难有充分的准备;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看到已有的工作基础和条件,也要看到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看到面临的竞争还十分激烈,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通过积极主动的工作,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动权。

  统一的意志,真诚的团结,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扎扎实实地推进现代化建设。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大港口、大产业、大都市、大文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要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进一步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我市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能力建设,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紧密联系事关宁波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学习研究,善于探索创新,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深化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人大及其常委会担负着极其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一定要认清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与时俱进,勇于进取,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大局,围绕中心,按照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要求,加强立法工作,强化法律监督,完善决策机制,善于把党委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意志,为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要积极探索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肩负人民重托,身受群众期望。必须着眼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努力在服务群众中动员引导群众,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认真督办,切实抓好落实。要重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局工作的作用,积极推进全市民主政治建设,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

  各位代表、同志们,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时代,在千帆竞发?亵凑鞯姆⒄勾蟪敝校挥型沤嵋恢隆⒖胤芙颐堑氖乱挡拍懿欢先〉眯碌氖だN颐羌嵝牛诘诵∑嚼砺酆汀叭龃怼敝匾枷氲恼分敢拢谝院跆瓮疚苁榧堑牡持醒爰崆苛斓枷拢?540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