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警方盘问地铁爆炸幸存者希望能找到新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7 解放军报

  俄罗斯调查人员正在对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幸存者进行问询,星期五(2月6日)交通高峰期发生的地铁爆炸案至少导致39人丧生。警方希望一些爆炸案目击者可以向他们提供新的破案线索。

  俄罗斯内政部副部长车卡林透露,至今为止已有39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并正在接受治疗,其中20多人伤势严重。警方正在莫斯科停尸房核查死者的身份,检查指纹并为死者拍照。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表示,在地铁爆炸事件中死亡的人数还将上升。莫斯科地铁线现在已经重新开放,不少乘客在靠近爆炸事件的发生地方摆上鲜花,哀悼遇难者。

  卢日科夫说,不幸的是,这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人数还将上升,正在市内医院接受治疗的14人伤势危急,而另外24人也在事件中严重受伤。卢日科夫宣布,在首批遇难者下葬的星期一,莫斯科将举行为期一天的哀悼。

  目前尚不清楚莫斯科地铁一列列车的第二节车厢是如何发生爆炸的。但莫斯科副检察长说,爆炸很可能是一名自杀炸弹攻击手干的。他表示,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可能有两名女性参与了攻击。

  此前,俄罗斯也多次发生过爆炸事件,其中包括自杀式炸弹攻击,目前,该国处于恐怖攻击的警戒状态。在去年12月,一名女炸弹手在莫斯科一家饭店外引爆炸弹进行攻击,导致六人丧生。事发地点距离俄罗斯政府所在克里姆林宫只有数百米。(蓝)E1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