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媒体称台在大陆间谍网大半已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7 解放军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情局在南京布建情报网被大陆破获,消息来源透露,在此之前大陆方面还逮捕了其他地区情报网成员,军情局长期在大陆地区建立的情报网大半已遭歼灭,只是为保护当事人人身安全,台湾当局及家属对此都低调处理,不愿曝光。

  消息来源指出,在南京被捕的前军情局上校李运溥并非首起案例,在此之前,许多与李运溥相同出身背景的军情局退伍军官,都曾被军情局徵召前往大陆各地区布建情报网,不过,一到中国大陆即被相关单位跟监,一举一动都被中国全程掌握。

  据指出,除了南京军区情报网,台方在大陆地区长期搭建的绵密情报网,也有多起被破获,各地多位关键核心成员被逮捕,其中包括部分偏远边陲地区情报网人员,目前正在服刑。有迹象显示,大陆方面破获台方情报网,只是选择性曝光,还有多少情报人员身陷牢狱,备受关注。

  针对近期台湾情报机构的活动,中国权威人士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证实,中国大陆已全面启动反台谍系统,加强侦破工作。

  在大陆进行间谍活动的台湾人员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以旅游、探亲、交流访问的名义进入大陆,从事间谍活动。二是以台商身份进入大陆,表面在大陆从事商业活动,实则以此掩盖其间谍活动。三是在大陆发展情报人员。

  有关人士表示,台湾派往大陆的间谍多,有直接身份的间谍,也有外围间谍,其窃密手段粗劣,加上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李登辉每每在得意忘形之际,有意无意之中透露台谍在大陆的活动情况,所以对这类台谍并不难侦破。

  最近连续破获数批台湾间谍,这些间谍的活动范围涉及福建、广东、江苏以至甘肃、新疆。(蓝)E0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