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修正战争原理:萨达姆可能制造过违禁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7 解放军报

  据《华盛顿邮报》2月8日报道,7日,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同时对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表了讲话,修正了早先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称萨达姆可能制造过违禁武器。

  布什7日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萨达姆是个危险的人物,我不相信这样的‘疯子’,不想让他继续掌权,因为他有能力在短期内制造出违禁武器。布什在接受采访时再次为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进行了辩解,称其工作有方,不会被解职。布什承认中情局的工作有瑕疵,但是布什表示中情局并没有说过萨达姆对美国构成了确定的或迫在眉睫的威胁。

  在入侵伊拉克前,布什和切尼曾宣称伊拉克对美国构成了迫在的(urgent)威胁,确信伊拉克拥有生化武器并打算重启核计划。布什在2003年3月份说:根据美国和其他国家搜集到的情报,我们确信伊拉克继续拥有并藏匿着一些违禁武器。

  时至今日,美国在伊拉克依然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负责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首席专家戴维·凯日前向外界透露,美国指责伊拉克拥有生化以及核武器等问题几乎全部是错误的。来自国内的压力促使布什同意成立两党联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彻查战前情报问题。

  在接受采访时,布什表示要与独立调查委员会合作,但是暗示自己在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出来前不会作证。当被问及为什么最终报告要在总统选举结束以后才公布,相比而言,英国得出类似调查结果则显得迅捷的多,布什回答说,我们不希望委员会过早得出调查结论,这样有足够的时间让委员会对美国情治机关的能力做一次战略性检查,同时也使得美国人有足够时间来判断我做出的把萨达姆赶下台的决定是否正确。美国一些舆论则认为这其实是白宫的拖延战术,以免影响布什在大选中的支持率。

  2月7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共和党的一次筹款大会发表了与布什相互呼应的演讲,切尼说:我们知道萨达姆有制造、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企图,而且历史上在对付他的敌人和伊拉克人民时,萨达姆有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纪录。(蓝)E1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